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兰青乡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刘建辛)为确保全乡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正阳县兰青乡于12月22日召开了全体乡机关干部、脱贫攻坚责任组全体成员参加的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活动推进会。

tSKmI073..jpg.jpg

会议现场 

会上,正阳县兰青乡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乡长刘建辛对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活动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为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对各村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一是各脱贫攻坚责任组负责组织责任组成员、帮扶责任人,加大走访力度。特别是脱贫户,要多走访几遍,让贫困户认可,从心里对脱贫真正满意。各村委要留存好脱贫户脱贫告示书签字记录及原始档案记录,防止“数字脱贫、被脱贫”的情况出现。二是各村在走访张贴脱贫攻坚政策明白卡时,要讲清政策,不要简单地一贴了之。特别是贫困户的政策明白卡在入户张贴时要逐条对照所享受的政策给贫困户讲明白、解释清,让贫困户熟知自己所享受到的政策和帮扶措施,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三是对照查找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整理出市、县暗访督查发现的及一周多来走访时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各村,对照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及时整改销号到位。四是围绕六类人员建立台账。通过走访调查对向乡、村反映贫困户、低保户纳入问题的低保户、危房户、重病户、残疾人户、老人户等逐户进行调查核实家庭收入,符合识别条件的识别纳入,不符合条件的建好台账,收集齐相关的证件材料。

为抓好当前工作的落实,正阳县兰青乡乡党委书记杨浩强调,一是转变作风抓落实。各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帮扶责任人要切实转变作风,沉下身子、深入农户持续开展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活动。真正把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扎实走访求实效。借助持续开展宣传、大整改、大整治活动的时机,要求各责任组结合分包乡镇的局委对全乡所有农户进行全覆盖式的走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兰青乡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面迟来的锦旗

    日前,河南省正阳县豫丰农机公司法人王红梅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将一面印有“雷锋精神、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正阳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手中,感谢大厅同志热情服务、拾金不昧的公仆情怀,引起前来办税纳税人围观和高度称赞。

  • 用“三心”守护人间孝道--正阳县国税局计会科涂广芝

    涂广芝,现年55岁,她是正阳县国税局一名极其普通的税务工作者,她身材精瘦、面庞黝黑,眼睛炯炯有神,干起活来干净利索。她在工作时间里和别人一样,忠实地履行一名税务官的职责。

  • 正阳七旬老人痴迷石刻60载

    12月1日7时许,正阳县城东关的秦忠信来到院子里开始忙碌起来,一把刻刀,一块石头,刀锋过处,石面“笔迹”行云流水……老人端详石刻良久,嘴角露出满意的笑容。今年77岁的秦忠信15岁开始学习石刻,60年乐此不彼,天天如此。

  • 正阳县公安民警大走访 走到百姓心中

    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以“人民在我心中”为主线,积极组织民警到所包乡村开展“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和“平安守护”专项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深入走访群众、联系群众,带着真情大走访,扑下身子抓落实,不仅走到了百姓家中,而且走进了百姓心中。

  • 正阳县铜钟镇召开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促进会

    为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专项活动,更好地完成全镇年度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目标任务,正阳县铜钟镇召开“铜钟镇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促进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