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强力助推卫计监督执法水平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刘绘)今年以来,确山县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要求,努力加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体系建设和队伍建设,加大日常监管和执法办案力度,努力实现综合监督工作无缝隙、全覆盖,全面提升监督执法能力和水平,促进了公共卫生、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规范有序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确山县卫计委高度重视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规范年活动,成立了以卫计委主任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导推进工作。出台了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专题会议,与各医疗卫生机构签订了《医疗卫生机构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医疗卫生机构对辖区内的村(社区)卫生室及乡村医生管理、依法执业、综合监督协管三项重点任务督促各级狠抓落实。严格督查考核,把综合监督及规范年活动作为卫生计生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定期对各医疗卫生机构落实主管、协管职责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加大抽查和暗访工作力度,每季度进行排名,视情况予以全县通报、重点约谈、诫勉谈话。

建立监督机制。召开全县医院管理和综合监督工作会议,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全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加强各级综合监督执法体系建设。县卫计委设立综合监督科、执法监督所,各镇(街)整合了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职能和卫生院的卫生协管职能,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领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工作的实施意见》,实现了卫生计生领域内一支综合执法队伍。  

强化队伍建设。县卫计委成立了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队伍。各镇(街)卫生院均成立了卫生监督协管领导小组,明确了一名分管副院长和专兼职卫生监督协管员,明确各村(社区)计生专干和乡村(社区)医生兼任卫生计生监督信息员。举办全县卫生监督协管员知识培训班,使全县监督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开展执法检查。对公共场所、传染病防治等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检查结果。组织监督人员对辖区内所有镇(街道)卫生院进行了监督检查,监督检查覆盖率100%。对不符合基本标准的,均给予了整改通知,督促进行了整改。加强对民营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和检查,逐一下达了《监督意见书》,民营医疗机构管理进一步规范。组织开展了“一法四规”落实情况、医疗美容、社会办医等内容的监督检查,开展了生活饮用水卫生专项整治活动、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加强新闻宣传。加大违法行为查处情况和违法案件曝光力度。4月份,举行了综合监督宣传周活动,抽调业务骨干人员,进乡村、社区、医院、企业、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渠道、多地点的宣传活动。活动以来,出动人员100多人次,车辆12台次,发放宣传折页、宣传资料35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受益人数1300余人,县电视台报道,开辟专栏,在省市重点网站及报刊进行宣传,切实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卫计 监督 执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首期建档立卡贫困户母婴护理培训班圆满结业

    近日,确山县首期建档立卡贫困户母婴护理培训班圆满结业,参与培训的60名“准月嫂”现场领取了结业证书。

  • 确山县检察院:扶贫政策宣传到户 百床棉被情洒农家

    12月16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冒着严寒,带领全院64名干警分别来到任店镇巩庄村、下岗村、王班庄村,到三个行政村的100多户贫困户家中,送去过冬的棉被等物品,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群众手中,让贫困户在这个冬天不再冷。

  • 确山公安局局长韦书政督导扶贫工作并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12月16日上午,确山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韦书政,局党委委员、政办室主任王桂花一行带领确山县公安局扶贫工作队员来到普会寺镇钱沟村,为贫困户送去棉被,及时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群众手中。

  • 确山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获省检察机关“优秀反渎局”称号

    12月13日,从河南省人民检察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检委会委员张志杰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反渎部门优秀侦查员、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冯斌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反渎部门侦查能手人才称号。同时,确山县人民检察院荣获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反渎局”称号。

  • 确山县公安局开展“情系贫困户 冬季送温暖”活动

    为积极贯彻落实确山县脱贫攻坚“四清”决战动员会会议精神,12月14日上午,确山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韦书政和党委副书记、政委赵胜利分别冒严寒来到普会寺镇马沟村和任店镇王庄村,为60余户贫困户送去棉被和棉衣,及时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群众手中,让这个冬天充满了浓浓暖意。

  • 确山县纪委寒冬帮扶暖人心

    12月12日-13日,确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带领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帮扶点,进村入户,开展联系帮扶工作。

  • 确山县多举措开展健康扶贫

    今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把健康扶贫工程作为党委政府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和战略任务来抓,并纳入全县重点工作,严格实施包保责任,不断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努力解决贫困群众的健康问题,让贫困户迈入美好生活的“艳阳天”。

  • 确山县石滚河镇召开脱贫攻坚纪律作风整顿大会

    12月14日19:30,确山县石滚河镇召开脱贫攻坚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全体班子成员、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 陈星到确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2月13日,市委书记陈星深入到确山县瓦岗镇叶老庄村、石滚河镇聂庄村,采取明察与暗访的形式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确山旅游新名片——老乐山

    近年来,确山县以培育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坚持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为目标,着力打造老乐山精品旅游景区,切实加强生态建设,扎实推进旅游资源整合、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旅游侧供给改革,进一步完善景区旅游配套功能,优化景区环境,强化景区内部管理,提升老乐山旅游品牌影响力,使其成为确山旅游的一张新名片,从而推进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