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深入辛店乡黄寨村走访农户

2017-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娅昕 于少娴)12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张怀德深入辛店乡黄寨村走访自己分包的农户,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大宣传、大走访、大整改、大整治活动要求。

访农家、问民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察看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实情。当天上午,张怀德共走访了黄桂林、黄应科、黄战国、黄天看、黄小法五户农户。

今年67岁的黄小法长期患有糖尿病,其妻子则患有冠心病,是张怀德结对帮扶的扶贫对象。在过去的帮扶工作中,张怀德不仅为他办理了慢性病卡,降低了他们长期服药的医疗费用,而且还自己出资为黄小法家购买了四只波尔山羊,鼓励他们夫妇通过畜牧养殖尽快脱贫。当天上午,张怀德再次来到黄小法家进行走访。一进门,黄小法就兴高采烈地介绍道:“张书记,您看看,您给我买的四只羊,现在已经变成了十只啦,我还圈养了一些鸡呢。”看着黄小法整理得干干净净的羊棚和养殖得健壮的山羊,张怀德很是高兴,他鼓励黄小法说:“看到你干得这么有劲,我真是欣慰,照这样干下去,你们脱贫的日子指日可待啊。”

出了羊棚,张怀德对黄小法家的院子审视了好久。最后,经和黄小法商议,他决定帮其把围墙拉起来,把羊棚改造到院子的西南角,对院里的空地进行进一步的硬化,有效改变黄小法家目前院子的破旧现状。

然后,张怀德还坐下来和黄小法一笔一笔地算了一下今年的收入账——务工收入、种植收入、养殖收入、低保金、养老金、粮食补贴等各项收入,加在一起共13414元。并为他逐项讲解了其享受的脱贫攻坚政策,鼓励其争当脱贫攻坚政策的明白人。

一支笔、一个本,走访中,张怀德带着真情和群众交心谈心,把群众的真心话记了下来,更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放在心上,针对群众们提出的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等问题,张怀德表示一定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群众生活质量,切实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美丽宜居家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县委书记张怀德 走访 农户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法院:执行干警风雪拘失信被执行人

    11月29日16时,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周某的举报电话,放下电话,执行干警迎着雨雪,立马赶赴被执行人柳某的家中,将其抓获。面对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解,柳某一直无动于衷,于是执行干警当即依法对柳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带柳某去体检,关进拘留所时已是晚上九点。

  • 平舆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不愿还钱 家属深明大义促执结

    12月5日,被执行人张某的父亲来到平舆县法院执行局,声称愿意替自己的孩子履行法院判决义务,主动缴纳了执行案款,最终使得此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 市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劳模工匠大宣讲平舆宣讲会召开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匠人才、弘扬劳模精神,12月8日上午,驻马店市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劳模工匠大宣讲平舆县宣讲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

  • 平舆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温情调解促履行

    12月1日,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刘某在执行法官的温情调解下握手言和,刘某当场缴纳了执行案款,使得此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 平舆县人民法院情系农民工 送法进工地

    12月7日,平舆法院民一庭孟法官一行6人冒着寒风,深入到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车站等地,为农民工面对面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并向他们发放《农民工返乡创业及守法维权法律法规手册》等法律资料,受到农民工的热烈欢迎。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