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人民法院情系农民工 送法进工地

2017-1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刘航航 李凯)为积极响应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12月7日,平舆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孟法官一行6人冒着寒风,深入到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车站等地,为农民工面对面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并向他们发放《农民工返乡创业及守法维权法律法规手册》等法律资料,受到农民工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送法服务团和农民工促膝相谈,为农民工讲解维权知识。向农民工讲解在遇到工资拖欠的问题上,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送法服务团还现场解答了农民工提出的劳动争议、合同纠纷、交通事故纠纷及民间非法集资等法律问题。

这些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也使得他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人民法院是他们维权的坚强后盾。寒风习习,真情暖暖,法院送法进工地,也在寒冬中为农民工兄弟送去了浓浓的暖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法院 农民工 送法 工地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法院重拳打击“老赖” 快速执结案件

    12月1日,刘某来到法院领取22200元执行案款,看到能这么快就拿到执行案款,刘某笑容满面地握着执行干警的手说:“真没想到,你们的速度太快了!”

  • 平舆法院:执行干警风雪拘“老赖”

    11月29日16时,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周某的举报电话,放下电话,执行干警迎着雨雪,立马赶赴被执行人柳某的家中,将其抓获。

  • 平舆法院:冻结“老赖”资产促履行

    10月27日,被执行人谢某将执行案款返还到申请人郭某手中,拿到钱款的郭某笑容满面的连连向执行法官道谢。

  • 平舆法院:在“老赖”家门口张贴曝光台

    平舆县法院为敦促失信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采取在“老赖”家门口张贴“老赖曝光台”。11月2日,平舆县法院执行干警在高杨店乡陈庄村张贴了“老赖曝光台”,让“老赖”在家门口丢脸,主动履行义务。

  • 平舆法院:拘留所门前促“老赖”还款

    11月28日,被执行人张某面对执行法官长达3个小时的劝解,一直推诿,不愿履行。在将其带到拘留所门前后,张某这才慌了神,赶紧让朋友送来了执行案款,拘留所门前履行了判决义务。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