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举办公开课观摩及讨论活动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教师展风采,观摩促教学”。本着集思广益、相互学习的思想,以打造高效课堂、使教师乐教、学生乐学为目标,12月1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开展了公开课观摩活动并及时进行了课后集体教研讨论。

本次骨干教师示范课共有两节,分别是一年级组王苗苗老师的《青蛙写诗》和四年级王一帆老师的《沏茶问题》。

王一帆老师在课堂上指导学生

其中,王一帆老师讲解的是四年级数学广角《沏茶问题》。本节课通过在安排找茶叶、茶壶,洗茶壶,烧水,沏茶的过程中怎样能让客人尽快喝上茶,让学生体会在解决问题中优化思想的利用。通过与实际结合的教学活动,培养学生统筹规划的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们在课堂中表现活跃,小组讨论积极认真,老师准备充分,课件精美,教法循循善诱,对小组讨论结果评价到位,成功诠释了一节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的数学课。

小组员们在讨论沏茶的步骤

组长记录小组讨论结果

在此后的教研讨论上,老师们都围绕今天的观摩课展开了讨论,畅所欲言,对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理性分析、深入反思和热情交流,让每个参与的教师都受益匪浅。

陈莹莹老师对观摩课做评价

该校教师一致认为,课前认真备课,深挖教材,做好学情分析和课前预设,从教师和学生两方面做好课前准备,是一名合格教师应该做到的。

该校教务主任表示,在今后的成长中,我们将不断开展此类公开课观摩及评课活动,让教师们相互交流教学经验,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以便更好地服务于自己的教学工作,从而提高学校教学水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第二十七小学 公开课 观摩 讨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开展“名师引领课”展示活动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更好地发挥校内骨干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11月23-24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组织开展了“名师引领课”展示活动。

  • 驻马店市公安局长杨俊杰一行慰问贫困人员

    11月25日(周六)上午,驻马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俊杰在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副书记张二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网络安全和技术侦察支队支队长王学钊,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春庆等领导同志的陪同下,专程前往驿城区水屯镇乔庄村贫困户陈留义家中进行慰问,并将2万元奖金捐给陈留义。

  • 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通过收听收看上级宣讲、研读有关著作、学习媒体社评等形式,组织民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民警通过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宣传我们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 驻马店市雪松派出所扎实开展冬季安全防范工作

    年终岁尾临近,雪松派出所针对辖区治安特点,早谋划、早部署,以降低发案率、提高破案率、提高安全感为目标,全面打响年终治安保卫攻坚战,努力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举办“三爱”主题班会活动

    11月30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各班举办了“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三爱”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