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11月30日上午,新蔡县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龙口镇政府会议室召开,新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春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口镇党委书记李振南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月亮湾街道高庄村、城郊村和龙口镇范庄村、龙口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通过实地察看了解先进村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做法、成效和变化,让大家对加强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有益的启发。

大家边看、边想、边议、边学,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在学习中互相提高,在交流中凝聚共识。特别是在龙口镇范庄村委,大家看到新建的376平方米的综合办公楼顿时眼前一亮。范庄村室设有村脱贫攻坚办公室、村务监督委员会、村党员群众服务站、党建办、村大气污染攻坚办公室等,不仅极大地改善了办公条件,同时也更好地为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

gecXeD1i..jpg.jpg

会议现场

pEDacxhv..png.png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春辉讲话

会上,何春辉对龙口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探索,实行“三步走”、下好“三步棋”(第一步原班子推荐,下好“稳定”棋;第二步镇党委考察,下好“选优”棋;第三步,党员群众满意,下好“公认”棋)这条具有实践意义、推广价值的好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就加强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何春辉要求,一要站位全局,把握大势,充分认识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把打造“思想政治素质强和脱贫致富能力强”村带头人队伍,作为农村基层党建的头等大事,作为脱贫攻坚的战略举措,不断增强农村党组织和支部书记繁荣一方经济,带动一方致富的能力素质。二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村党支部书记队伍。要拓宽渠道,选好配强农村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培训,全面提升村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要创新形式,管好用好农村党支部书记。三要解放思想,狠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基层党建上水平。要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以新的视野和角度,认真思考和研究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工作,以坚定的决心、过硬的作风,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DRfZkPMz..jpg.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振南

李振南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龙口镇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要求,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工作职能,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把好选人用人关。以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为重点,加大村党支部书记的培养选拔力度,加强村支部书记队伍管理,进一步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李振南说,今后,龙口镇党委将带领全镇人民继续发扬解放思想,实干干实的精神,坚持以党建促脱贫,以党建促工作的方针,立足实际,努力把村支部书记这支队伍选好、配强,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全县如期脱贫摘帽做出贡献。

会上,龙口镇党委、化庄乡党委,砖店镇周寺村、孙召镇郎庄村分别在会上围绕加强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高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进行了发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 观摩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道路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12月6日,新蔡县道路建设推进会议在市民之家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梅前进,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罗长城等出席会议。

  • 新蔡县政府与中原华信集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12月6日,新蔡县人民政府、中原华信集团医疗教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市民之家D座一楼会议室举行。

  • 新蔡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会召开

    12月4日晚,新蔡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会在市民之家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全县脱贫攻坚近期重点工作及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新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12月4日,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救急难”、校舍改造专项资金规划问题等工作汇报,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研究。

  • 新蔡县上水公馆二期开盘庆典仪式热闹非凡

    ​12月3日上午,新蔡县上水公馆营销中心门前热闹非凡,上水公馆二期项目开盘庆典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尽管天气寒冷,仍有近千名客户早早的来到现场,在售楼部内驻足簇拥,期待着购买自己的住房,生怕抢不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