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班主任工作活动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为了进一步提高班主任业务素质,强化班级管理,提升班主任的管理艺术和管理水平,增强班级工作经验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11月27至29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分两次举行了班主任工作论坛。

qmw7pMY9..jpg.jpg

活动现场

论坛交流活动中,33名发言的班主任既有担任班主任工作二十多年的老教师,也有刚担任班主任工作不久的年轻老师。他们分别从不同侧面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根据自己的班级情况和工作经验,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事例,就如何发挥班干部作用、关爱每一位学生、如何创新班级活动、如何进行养成教育和班级精细化管理、如何进行有效的家校沟通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陈岑老师介绍了自己如何依托学校平台 ,扎实开展星卡评价、三分钟演讲、校报阅读指导等工作,并重点介绍了她依据自身特长,用蜗牛老师的名义以写信的方式给孩子和家长们写出最想说的话,用文字去温暖每一个鲜活的灵魂,从而创新出有独具特色的班级管理经验。乔中勤、马春霞、徐香甜、张芳老师分别从如何创新性的开展班级活动,并以此来引领学生幸福成长,怎样用爱心去暖化特殊的学生,如何让家长走进学校参与班级管理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邵爱萍老师用热心帮助孩子,用美德影响孩子,用知识充实孩子,向老师们传授了培养学生好习惯的宝贵经验。张鸿雁老师以学生迟到为例,谈了自己对惩罚制度的反思,交流了如何让学生从麻木受罚到悦纳自我的做法。张靖亚老师用“一米阳光”的故事,教育学生学会包容、欣赏、尊重。陈辉、李丽丽等老师就如何选拔和培养班干部、如何进行班级精细化管理进行了分享。赵丹老师从细微的小事之中,挖掘出隐藏的教育潜力,让一个个被我们忽视的细节问题发挥出巨大的教育力量。胡霞老师谈了自己接手新班之后如何让学生、家长尽快的接纳、信任自己的好做法。高艳、周华丽、田敏、李双老师就低年级学生养成教育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做法。刘明月、刘卓如、李静、叶佩川、吴伟等老师用一个个典型的事例谈了自己如何像“家”一样经营、呵护、关爱班级,如何对特殊学生进行转化,让每个孩子在团结向上的集体中茁壮成长;陈静、冯贺、单琼等老师就搭建家校合作平台、家委会如何发挥在班级管理中的作用等方面,通过事例进行了精彩讲述。33位老师充分展示出她们智慧的火花,他们的智慧与执着、细心与爱心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班主任论坛旨在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创新班主任工作途径,努力增强班主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利用班主任论坛这个媒介,为班主任专业成长搭建一个平台,展示了班主任的风采。从他们的体验和真实的案例中,感受到了班主任工作的艰辛。更真切地感受到广大班主任教师勇于担当,在为人师表、潜心育人、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方面的默默付出和所做的大量工作,真正体现了班主任爱生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

论坛结束后,张校长对此次班主任工作论坛会作了总结。她对本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创新班级管理工作,创建特色班级,努力形成班级文化提出了新的希望:班主任工作是一条漫漫长路,需要我们奋然前行,不断摸索;班主任工作是一幅美丽的画卷,需要我们尽心描绘,精心撰写;班主任工作更是一项智力工程,需要我们开动脑筋,拓宽思维。只要我们真诚地捧着一颗爱心,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形成系统科学的工作方法,一定会干得非常出色,且能做到游刃有余。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第二实验小学 班主任工作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红十字会举办第四期艾防培训班

    为营造全面参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氛围,驻马店市红十字会11月28日在建苑大酒店举办了第4期艾防培训班,各县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志愿者,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骨干近9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 南阳市创文观摩团来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参观

    2017年11月27日下午,南阳市宣传部长及南阳市创文办主任率创文观摩团一行66人来驻马店实验中学校参观,校长孙群杰、校党支部书记李琳、副书记杨继国热情接待了观摩团。

  • 平舆与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签订电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8日下午,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与平舆县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平舆县电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县政府楼二楼北会议室举行。

  • 驻马店:弘扬光彩精神 服务民生改善

    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载体,拓宽渠道,大力弘扬光彩精神,整合统战资源,发挥统战优势,致力民生改善,在捐资助学、扶贫攻坚、社会就业及弘扬社会正能量等方面硕果累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彰显了新时期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 实验吹响新号角 素质教育再上新征程

    11月25日早上六点三十分,驻马店市实验中学组织2016级200多名学生举行为期两天的二郎山野外拓展训练。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