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弘扬光彩精神 服务民生改善

2017-11-28  来源:映象网

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载体,拓宽渠道,大力弘扬光彩精神,整合统战资源,发挥统战优势,致力民生改善,在捐资助学、扶贫攻坚、社会就业及弘扬社会正能量等方面硕果累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彰显了新时期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打造最美品牌 特殊群体心更暖

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了寻找“最美乡村医生”、“最美乡村教师”、“最美环卫工人”、“最美军嫂”、“最美老兵”活动,着力打造统一战线服务基层民众的平台,唤起社会上更多组织、更多企业和个人关注、关心他们,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拥军优属的良好风尚。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驻马店市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零距离接触乡村医生、乡村教师、环卫工人、军嫂、军人等群体,发现典型、收集民意、反映民愿、解决民需。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下基层走访受助群体,自发捐款捐物累计500余万元;工商联企业家主席、副主席、副会长自发带领企业员工到“最美”环卫工人工作地开展“体验日”活动,让企业员工受教育,珍惜工作岗位,并现场捐款捐物,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最美”系列活动的开展,使社会正能量得到凝聚、放大,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打好攻坚硬仗 精准扶贫显身手

随着民营企业的蓬勃发展,驻马店非公有制经济已占全市经济总量的62%以上,提供新增就业岗位达90%以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成为了扶贫开发的重要力量。在民营企业精准扶贫“百企帮百户”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后,广大企业家纷纷响应,与贫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投身精准扶贫行动;4位企业家主动捐出1200万元,设立扶贫创业光彩基金和扶贫帮困光彩基金;目前全市已有513家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帮扶贫困村189个,提供帮扶项目115个,解决就业2万多人。其中,257家民营企业与174个贫困村结成的帮扶对子被录入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对推进情况建档立卡。在引导企业开展精准扶贫中,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坚持精准识贫、精准施策、精准管理,坚持因企制宜、因村制宜,组织帮扶双方现场对接帮扶内容,对帮扶项目进行可行性考察,寻求企村双方共赢的连接点,探索双方帮扶的最大公约数,不断提升帮扶水平和帮扶方式,着力在产业带动、就业促进、资金技术帮扶等方面下功夫,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驻马店“脱贫攻坚•民营企业在行动”工作被评为2016年度全省工商联十大亮点工作。

弘扬光彩精神 民生改善见成效

驻马店是全国光彩事业示范基地。近年来,在中国光彩会和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驻马店市光彩事业推动工作得到了快速发展。在驻马店市工商联第三次代表大会上,6位企业家捐款1300万元设立了光彩事业公益、助残、助教、文化和敬老基金,进一步整合、扩大了光彩基金的资源和规模。10家企业为全市5座过街天桥和4个小游园建设项目捐款1.2亿元,所有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市民营企业共为“光彩助学”活动捐款超过6000万元,资助贫困学子8000多名,资助10多所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走进驻马店开展捐赠活动,向驻马店市捐赠价值近亿元的助听器、数字教学机等物资,使驻马店市9000多名听障者重回有声世界,对20岁以下聋哑人实现全覆盖。连续开展了“同心圆梦之旅”、“同心•关爱留守儿童”、“书香童年捐赠”等活动,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及河南卫视新闻频道等媒体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据不完全统计,全市90%以上的工商联会员企业、60%以上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政协委员、人大代表都以各种形式参与了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统一战线人士主动参与光彩事业、公益慈善事业与日俱增,蔚然成风,树立了统战部门的良好形象,受到了社会各界人的广泛赞誉。(驻马店市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弘扬 光彩精神 服务 民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