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拧紧夏季消防工作“安全阀”

2017-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刘满良)为促进交通从业人员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交通行业消防安全基础,切实增强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夏季全县交通运输系统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县局决定从即日起至党的十九大闭幕,在全系统范围内集中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工作。

抓好单位内部消防安全工作检查。要求各单位重点抓好节假日、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等敏感时段火灾隐患的自查自改。重点做好监控室、机要室、档案室、财务室、文印室、出租房、家属区等重要场所和重点部位的消防隐患排查。

抓好运输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检查。加大危险品运输企业以及客运场站、渡口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督促相关企业重点查改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企业内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消防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应急处置预案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危险货物作业、运输资质管理及专项安全评价落实情况;消防安全设施及器材配置情况。要从制度、应急、培训、管理、设施设备等方面,指导督促企业落实消防与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检查。开展客运站点、客运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督促相关企业重点查改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和完好有效情况,紧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情况,消防应急处置程序情况,彻底消除火灾隐患的死角盲区。对存在火灾隐患的,要限时限期整改;有重大火灾隐患的,要在限时限期整改的同时及时上报县交通运输局。

抓好交通施工项目现场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督促交通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建立和落实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制度,电工、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要持证上岗,落实临时消防水源、消防器材设置、配置;落实施工现场特别是作业区、生活区、仓库、活动板房、施工材料现场堆放点消防安全措施。监理单位要加强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目前,该项工作已在确山县交通运输系统全面展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交通运输局 消防 安全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重拳出击治理污染的举措受到了群众好评

    连日来,确山县组织公安、综合执法局、环保、安监、林业、交通、国土、电业等50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组,采取清除变压器、拆除配电房和生产线、清除开采机械等措施,集中对确山县普会寺镇、刘店镇境内的环保不达标、非法开采销售石子企业和小散乱污企业依法进行了取缔,一条条环保不达标、非法开采、销售石子生产线应声变为废墟,共建碧水蓝天。

  • 确山县举办庆“七一”文艺晚会

    7月1日夜晚,由确山县委宣传部、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确山县文联主办,确山县靖宇故里艺术团、确山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确山县文化馆承办,确山县电业公司协办的“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庆“七一”暨第十八期“百姓大舞台”文艺晚会在确山县城靖宇广场隆重举行。

  • 确山县统计局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

    7月1日上午,县统计局党组书记赵国保带领班子成员前往分包帮扶村亲切看望和慰问了生活困难老党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 确山县召开庆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七一”前夕,6月30日下午,确山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 西平运管局党员干部到确山革命纪念馆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6周岁华诞,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扎实工作,开拓进取。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