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2017-06-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6月26日上午,确山县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各初中、中心学校、局直各单位、机关各股室长、纪检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忠出席会议。

会上,纪检组长魏磊传达了县纪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李国忠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中央和省、市、县纪委着眼反腐倡廉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开展的一项标本兼治的具体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治本的需要。以案促改工作就是要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教育我们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我们要以这次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通过剖析发生在我们教育系统的一些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我们的党员干部、学校领导和广大教师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强化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大家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按照要求,按照活动步骤,认真开展活动。

要依法治教,规范办学。各单位要严格遵循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依法治教、规范办学,令行禁止。要加强教职工队伍作风建设,严格请销假制度,严禁教职工在编不在岗和顶岗等现象发生;严禁工作时间玩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事宜;严禁学校和教师参与有偿办班和向学生推荐教辅读物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同时还要对学校领导进行追责;在学校评模评先、职称晋升、招生、大额资金使用、工程建设等重大事项上,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会商制度、报告制度和公开制度,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严禁暗箱操作,绝不能打折扣,搞变通;要加强单位财务管理,严格财经纪律。下一步教体局纪检组要按照要求,围绕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及部位,认真排查风险点,研究制定风险防控制度,真正用制度管权管人管钱管事,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要严格要求,强化效果。各单位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扎实开展活动,让以案促改工作触及到每个人的灵魂,让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从中接受教育。同时,我们在活动中要加强督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党员干部和教师,要严肃处理,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力求从根本上解决查而不止、纠而复发、履治履犯的现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教体局 以案促改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