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重拳出击治理污染的举措受到了群众好评

2017-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陈鹏飞 段阳东)“拆得好,还老百姓碧水蓝天。”“老百姓期待已久了,总算把蓝天白云还给老百姓了”“加大清理和拆除力度,防止死灰复燃。”“打好攻坚战希望不是一时而是一世。”确山县重拳出击治理污染的举措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拍手叫好。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连日来,确山县组织公安、综合执法局、环保、安监、林业、交通、国土、电业等50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组,采取清除变压器、拆除配电房和生产线、清除开采机械等措施,集中对确山县普会寺镇、刘店镇境内的环保不达标、非法开采销售石子企业和小散乱污企业依法进行了取缔,一条条环保不达标、非法开采、销售石子生产线应声变为废墟,共建碧水蓝天。

SZlQHlMt..jpg.jpg

现场执法人员

Xythv85b..jpg.jpg

清理公交站台

至目前,普会寺镇、刘店镇辖区内所有石子矿山企业生产线及供电设施全部拆除到位,共拆除矿山企业42家,拆除生产线72条、配电房75座、变压器113台。其中,普会寺镇共拆除矿山企业28家,拆除生产线47条(含废弃生产线11条)、配电房48座、变压器74台;刘店镇共拆除矿山企业14家,拆除生产线25条、配电房27座、变压器39台。

强力推动。县委、县政府成立了高规格的矿山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现场办公,一线指挥矿山整治工作。相关乡镇承担本辖区矿山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保证工作有序推进。

 全面排查。以普会寺镇、刘店镇为突破口,对两镇的所有矿山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逐部门、逐企业建立排查台账,看证照是不是齐全有效、环保措施是不是到位、安全条件是不是达标,各职能部门找准执法的切入点。

联合执法。从6月26日起,县委、县政府统一组织公安、环保、安监、林业、交通、国土、电业、综合执法、砂石局9个部门及普会寺、刘店2个镇,开展联合执法。一方面,各职能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及矿山企业违法事实,逐企业下发处罚文书;另一方面,组织500余人的现场联合执法组,采取“三拆两扣”方式,重拳治理,即拆除变压器、拆除配电房、拆除生产线,扣押开采机械、扣押运输车辆。

网格管理。实行矿山企业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后续监管。由乡镇及相关部门抽调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通过“定格、定人、定责”,建立责任到人、职责到位、全面覆盖的网格化管理体系,网格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组织好日常巡查和监管,防止违规企业死灰复燃。

sn1cwcwK..jpg.jpg

路耕、彭广峰一行

“成绩来之不易,大气污染防治我们是认真的,县委、县政府的态度明确、信心坚定!群众对碧水蓝天的期待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大气污染防治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更是我们肩上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下一步,我们要再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热潮,不讲任何条件,克服一切阻力、顶住一切压力,对全县所有环保不达标、手续不齐全、非法开采销售的矿山企业和小、散、乱、污企业,全部拆除并清除到位,逐个清理、不留一家,坚决防止卷土重来、死灰复燃,全面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还全县人民碧水蓝天,携手共建美丽确山。”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作出了庄严承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治理 污染 群众 好评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