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深入确山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段阳东)5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宝清深入到确山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

李宝清一行先后深入到石滚河镇斩龙庙村,竹沟镇后李河村、徐庄村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每到一处,李宝清都与镇、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详细交谈询问,并现场随机查阅核对档卡整改情况。

OIn4DWGP..jpg.jpg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查阅核对档卡整改情况

李宝清叮嘱镇、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通过扎实走访,把每户贫困家庭的详细情况摸清楚、记准确,特别是要把收入支出账算清楚,这样才能因户施策、精准发力,研究制订持续增收具体方法,做到心中有数、落地见效。要结合各类明白卡填报内容逐项询问、逐项核对,吃透村里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制定出脱贫措施;各镇要履行脱贫攻坚第一责任,认真对照档卡规范整改需要,各类贫困、返贫、脱贫等资料要分类明确,管理有序,有针对性地培训好明白人,真正指导好整改落实工作。

李宝清强调,档卡整改规范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基础,要切实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要求,聚焦问题导向,对准精准方略,狠抓问题整改,为决胜脱贫攻坚战打好坚实基础。要广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严格落实民主程序和公开公示要求,提高政策知晓率,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认真落实好“六步”工作法,弄清规范档卡要求,安排“明白人”严格把关复核,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档卡填写准确规范。要对标“六个精准”,认真落实“六个一”要求,确保“三个零差错”,达到“三个明显提升”,要通过规范建档立卡,填好、管好、用好精准扶贫档案,制定精准扶贫措施,确保如期实现脱贫。

Hg3qfPgy..jpg.jpg

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副县长杨卫军陪同调研

确山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副县长杨卫军陪同调研指导。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委副书记李宝清 确山 调研 督导 脱贫攻坚 档卡 整改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赴西平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在西平县领导陈黎、张鹏、赵海波陪同下,深入西平县盆尧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赴上蔡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1月9日,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带领市委副秘书长李国民、市委农办主任王忠民、市残联理事长张银良赴上蔡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率各县区领导赴西平县观摩

    2016年3月10日,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李宝清一行率领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西平县对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帮扶村里举行“迎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

    为纪念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传承中华文化,切实推进“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5月26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在帮扶村瓦岗镇常庄,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们的节日——迎端午包粽子”比赛,组成了三个村民组代表队,选取了30名村民参赛,调动了村民们极大的兴趣,从中感受传统佳节带来的浓浓暖意。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道德讲堂”进乡村活动

    检察干警进山村,群警相聚快活林;道德讲堂落常庄,男女老少颂党恩;科学种田勤耕耘,扶贫攻坚下决心;为党为国为人民,心诚黄土变成金。5月26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在瓦岗镇常庄村举办了以"孝老爱亲 传承美德"为主要内容的“道德讲堂”进乡村活动,确山人民检察院创建办成员及常庄村村民共100多名男女老少人参加此项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