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召开平安建设“大走访大排查大调查大化解”活动推进会

2020-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崔玉中)6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召开平安建设“大走访大排查大调查大化解”活动推进会。镇党委书记魏彦平、副书记魏国良、人大主席乔阳等出席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12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治安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由镇长王远主持。会上,首先,镇党委副书记魏国良宣读了《诸市镇平安建设大走访大排查大调查大化解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该镇平安建设工作实际对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会上,镇党委书记魏彦平从为什么要组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怎样组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如何确保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扎实有效三个方面进行强调。

魏彦平指出,组织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大排查大调查大化解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能增强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认识。近段出现一部分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不够认可,安全感率下滑的现象,从某种角度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做到位,需要增强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认识。能提高平安建设工作水平。这是开展平安建设的具体抓手,符合当前形势,能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平安工作建设水平。能积极改善干群关系。能在感情上贴近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行动上帮助群众,为民办实事;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夯实基层工作,真正构筑起排查、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铜墙铁壁。 

  魏彦平强调,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大排查大调查大化解活动,关键是抓住重点,核心是解决问题。走访排查要全。镇村、区直包村单位要压实任务,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密切配合,分片包干,包户到人,履职担责。梳理研判要准。要澄清底数、发现问题,建立台帐,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问题化解要实。要实行“三包”(包调处、包落实、包稳定),做到“三不离户”(情况摸不透不离户,问题不解决不离户,群众不满意不离户)。

魏彦平要求,要确保大走访大排查大调查大化解活动扎实有效。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成立了“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各村(社区)、各单位也要抓紧时间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机构,一把手是这次活动开展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负具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负直接责任。搞好宣传发动。镇村两级要通过多种形式,如广播、宣传车、标语等广泛宣传“大走访”活动的目的、意义、主要职责任务,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热情。严明工作纪律。要坚持统一指挥,要加强协调配合,要讲政治、讲作风、讲纪律,思想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认真为群众办实事,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大走访大排查大调查大化解”活动不走样,各项措施得到落实。

最后,镇长王远就抓好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要在区委的领导下,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攻坚克难,切实提升全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平安诸市,为驿城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诸市力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诸市镇 平安建设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