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小田螺误入“歧途”驻马店医生气管镜下巧取出

2020-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李沐佳 李宁宁)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在内镜诊疗部、麻醉科等多个科室共同配合下,成功完成了一例经电子支气管镜下异物取出术,“罪魁祸首”是一枚“误入歧途”的小田螺。

55岁的李女士,因胸闷、气喘3个多月,间断输液及口服药物,症状无明显改善。5月30日到当地县医院行胸部CT检查发现,左主支气管有一环形高密度影,县医院建议转至上级医院诊治。

随后,李女士来到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就诊,值班医师李宁宁经仔细询问病史,患者自诉进食田螺后即出现胸闷、气喘,间断咳嗽,迁延不愈。考虑异物可能,随后,医务人员立即为其完善术前准备和相关检查,并联系医院内镜诊疗部安排全麻下电子支气管镜检查,准备异物取出术。

6月1日上午,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科主任李海明指导下,主治医生年立全、李宁宁在麻醉医师王震、内镜诊疗部护士黄潇的密切配合下,经多次尝试,反复调整异物钳夹取角度,在无出血、无损伤的情况下顺利将异物从左主支气管取出。异物取出后,李女士胸闷、气喘、咳嗽症状缓解,经术后医学观察并复查胸部CT后,于6月3日康复出院。

据李海明主任介绍,气道异物临床表现差异大,有的无临床症状,有的表现为咳嗽、咳痰、咯血,严重者出现呼吸困难、胸痛,甚至窒息、死亡。如果患者有可疑呛咳异物史,反复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等,经久不愈,应当警惕气道异物,及时前往医院行支气管镜检查排除气道异物可能。

夏季来临,又到了吃烧烤的季节,也是呛咳异物的高发季节,李海明主任医师也提醒广大市民,吃饭时要注意细嚼慢咽,避免“囫囵吞枣”,避免进食时谈笑。当呛咳异物后,千万不要吞饭团,也不要喝醋,正确的做法就是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尤其是症状明显时,更应该高度重视,立即就诊!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小田螺 医生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田螺误入“歧途”医生气管镜下巧取出

    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在内镜诊疗部、麻醉科等多个科室共同配合下,成功完成了一例经电子支气管镜下异物取出术,“罪魁祸首”是一枚“误入歧途”的小田螺。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