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胞胎产妇突发心衰 驻马店医院多学科协作保平安

2020-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李沐佳)“感谢张化莲主任、感谢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帮我渡过难关!是你们精湛的技术给了我三个宝宝的平安!”6月9日上午,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产二科,顺利产下三胞胎的王女士出院时对医护人员说。

28岁的王女士自然怀孕怀下三胞胎,全家人非常的开心,但随着三个胎儿逐渐长大,呼吸困难、心率加快等很多不适症状逐渐让王女士和家人担心起来。

今年5月18日,孕32周的王女士再次来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复查。据接诊医生产二科主任张化莲介绍:“王女士怀的是三胞胎,由于三胞胎孕期可能出现宫内生长受限,胎儿增大可能出现心衰等并发症,加上王女士现在不适症状加重,宝宝和妈妈随时可能出现危险。”

随后,王女士办理了住院手续,随时待产。医院为王女士制定了详细的诊治计划,密切监护产妇及胎儿各项生命指标。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经过两周的药物和饮食指导,避免了胎儿宫内生长受限及孕妇心衰的发生,顺利地度过了半个月的保胎治疗,

6月2日查房时,医生发现王女士有夜间咳嗽咳痰情况,坐起后可缓解,张主任对病人进行查体后判断:因多胎妊娠,产妇已经出现心衰症状,需要尽快剖腹产。

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产二科、产房、手术室、新生儿科做好了手术和抢救准备。15点35分,产二科主任张化莲、医生袁银花在麻醉医生和手术室护士的配合下行剖腹产手术。15点40分第一个宝宝降生,随后,第二、三个孩子从妈妈肚子里分娩出来,随着一声声响亮的啼哭,三胞胎姐弟平安降生。

孩子出来的同时,助产士杨杰、刘秋萍为新生儿清理气道,帮助新生儿适应外面的环境,进行体格检查评估。

与此同时,手术台上,孩子刚刚出来短暂的喜悦过后,王女士的手术还在紧张的进行。由于多胞胎孕妇的子宫过度膨胀,可能会发生产后大出血、失血性休克、心衰等危险,主刀医生张化莲娴熟的进行后续手术,术中子宫收缩药的调整用药,腹腔加压固定、调整缝合,40分钟后,并没有出现大出血及心衰等并发症,手术成功,母子平安。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三胞胎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驿城区教育局举行省(市)级“中小学党

    6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教育局在驻马店市树人国际学校举行驿城区教育系统省(市)级“中小学党建示范校”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鲁恒伟出席启动仪式,区教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参与结对共建学校校长、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启动仪式。

  • 河南驻马店:市政协书法家进社区 传承传统文化

    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树立文化自信,丰富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6月9日上午,由驻马店市政协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文化史委部分委员组成的“书法传承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在驿城区雪松街道办事处纱厂社区道德讲堂举办。

  •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南省集训队在驻马店技师学

    6月8日,第 46 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制冷与空调项目集训在驻马店技师学院训练基地拉开序幕。来自全省各地院校的8个参赛队,近20人将在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技能大练兵。

  • 毕启民主持召开驻马店市火车站片区开发建设指挥

    6月8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火车站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例会。要求有关部门和参建单位细化工作台账,强化协调配合,趁天抢时、挂图作战,高质量推进火车站片区开发建设。

  • 驻马店供电公司:全面做好电网防汛减灾准备

    6月9日,驻马店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电网度夏防汛隐患排查情况进行梳理。据统计,经过前期排查,该公司共发现防汛隐患181项,其中输电隐患15项、变电隐患53项、配电隐患113项。目前所有隐患均已完成整改。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