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古槐街道:“三夏”时节家家忙 小黑卡卡送“凉爽”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孙克峻)6月4日上午10点,平舆县古槐街道冯楼居委会新建好的社区大院里非常热闹,近30名贫困群众和非贫困老人聚集在这里,正排队享受免费理发服务。

三名理发师剪的剪、推的推、扫的扫,一个个动作麻利、技艺娴熟。大家纷纷夸赞他们剪得认真、剪得漂亮。怕乡亲们热着,驻村干部就让大家到空调室排队等待,并端来茶水。理发师们怕弄脏了办公室,坚持在走廊为大家服务,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他们个个满头大汗,但依然干劲儿十足。

这三名理发师来自平舆县城体育场北门“小黑卡卡造型”美发店,平均年龄仅20岁。其中一位叫代永岩,是他们的“老板”,今年刚满21岁。代永岩虽然年纪小,公益活动却做了很多年。从13岁学会理发,开始为村里的老人孩子义务剃头到现在,他坚持为老家的父老乡亲免费服务,即便是前几年在外打工,逢年过节一回家他也要抽时间为乡亲们理发。除此之外,他还多次到敬老院、孤儿院、消防队等单位献爱心。2019年他自己开了店,店里的八九个小伙子也都被他带动起来。

代永岩说:“这一段正是老百姓最忙的时候,天气又连续高温少雨,干起农活儿又容易把头发弄脏,又热又痒的特别难受。现在街上理发都比较贵,贫困户们挣个钱不容易。再说好多老年人、残疾人行动也不方便。我们年轻,多跑点路,既解了他们的‘发长热痒’之扰,还不耽误农活,最主要的是想借此机会,为贫困乡亲送点福利,献点爱心,为扶贫做点贡献。”

为了趁中午时间多服务一些群众,小伙子们简单吃了几口饭就又匆匆赶往其他地方免费理发。临走的时候,代永岩跟驻村干部们约定,以后每月都要抽出一天时间为大家义务理发。

据冯楼居委会驻村第一书记杨超介绍,自2017年古槐开始扶贫以来,街道领导高度重视社会扶贫宣传。通过召开群众大会、帮扶干部入户走访、制作专题音频、出动宣传车、张贴标语、组织文艺宣传队和扶贫宣讲队、深入挖掘报道扶贫新闻等方式,持续大力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及扶贫标兵、致富模范等先进人物事迹,不但使扶贫政策家喻户晓,贫困户脱贫信心得以增强,也激发了众多社会力量,包括普通民众加入到助力扶贫队伍中来。近两年,仅为冯楼贫困户捐钱捐物的商家和个人就有几十个,像代永岩这样出力出技术的就更多了。

“全社会齐心协力,我们的贫困户今年一定能全部顺利脱贫。” 杨超坚定地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古槐街道 三夏 免费理发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