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坚决打赢抗旱抢种攻坚战 确保秋粮获丰收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为坚决打赢抗旱抢种攻坚战,确保秋粮获丰收,6月1日,西平县“三夏”抗旱抢种工作推进会召开。聂晓光、李全喜、管保臣、赵海金、张新、孟丽、李玉清、张鹏、王景全、赵海波、乔景周等西平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西平县委副书记管保臣主持。

西平县县长李全喜在会上讲话时说:当前,正处于“三夏”大忙时节,从5月22日开始至5月31日,全县107.5万亩小麦基本收割结束。夏播、夏管正紧锣密鼓进行。4月份以来西平县一直没有有效降水,土壤摘情严重不足,对实现秋作物适期播种和一播全苗十分不利,农业生产形势严峻。尤其是气温高会造成干旱面积扩大及旱情加重,抗旱形势不容乐观。全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从稳定粮食生产和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旱情监测分析、科学调度水源、加快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抓好抗旱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田间管理等各项工作,为秋粮丰收奠定基础。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在会上要求,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旱情的严峻性,抗旱任务的艰巨性,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促进农民增收的高度、推动全县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抗旱抢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克服靠天等雨的侥幸心理和畏难厌战的思想情绪,从各方面做好抗旱抢种的准备,尽最大努力减轻旱灾影响和损失。要采取有效措施,重点做好夏收、禁烧、农村环境整治、抢种、浇水等各项工作。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好浇水的重要性、秸秆焚烧的危害、抢种的重要性和技术要领。各部门之间搞好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以赴抓好本部门工作的落实。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坚决打赢抗旱抢种攻坚战,确保秋粮再获丰收,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抗旱抢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