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村居法律顾问解民忧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党永祥)为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的作用,送法到群众身边,法律服务群众零距离,将村(居)法律服务落到实处。6月6日,西平县盆尧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以及盆尧镇于营村委、河南驿城律师事务所李杰、李志清、史健三位律师,成功调解一起因村委廊道绿化引发的纠纷,以实例为现场群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于氏两家是西平县盆尧镇于营村村民,二人平时关系和睦,春节过后,两家因廊道绿化发生矛盾。

为防止矛盾纠纷激化,专门成立了以盆尧镇副书记、镇综治办副主任、司法所长、于营村委主任、河南驿城律师事务所三位律师为成员的调解小组及双方当事人等十多人,在盆尧司法所矛盾调解室进行调解。

调解现场,当事人双方各执一词,但对于双方的过错避而不谈,律师为控制住失控的局面,安抚双方情绪同时针对二人的过错和不当行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律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两家进行调解,用法律条文去解释、去定义该纠纷的性质,并提出调解建议,经过司法所及村委工作人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耐心劝导,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纠纷得以圆满解决,双方当事人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西平县盆尧司法所通过开展一系列法律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的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有效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服务保障,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深受人民群众欢迎和好评。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村居 法律顾问 民忧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及时有效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缓解当前旱情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趋势,西平县6月9日夜间至6月10日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按照西平县委县政府和驻马店市局要求,为缓解当前旱情,西平县气象局抓住这次有利时机成功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

  • 北京视野信息咨询中心调研组到西平县豫坡酒业调

    6月8日,北京视野信息咨询中心钟朋荣一行到西平县豫坡酒业调研指导,并深入豫坡生产一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 西平县卫健体委举行 “新时代新西平” 主题演讲

    为积极响应西平县委宣传部号召,全方位宣传西平发展建设新面貌,抒发全县人民对美丽家乡的热爱之情,激发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6月9日下午,西平县卫健体委在委机关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新时代、新西平”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 西平县师灵镇组织观看大型政论片《雄关》

    6月9日下午,西平县师灵镇利用周二集中学习时间,组织机关全体干部收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该片共六集,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全景展现了河南抗“疫”的壮阔画卷。

  • 西平县人民法院召开“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党课辅

    6月9日,西平县人民法院召开“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会,党组书记、院长高健以《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不断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发展》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推动法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