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政法系统督察组到西平县司法局督察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李宁)6月5日上午,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第四组督察西平县司法局党组督察情况反馈暨整改动员会议在西平县司法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第四组组长张军峰、联络员韦思泽、成员王庆华、赵灿,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一松出席会议。西平县司法局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各乡镇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平县委副书记管保臣主持。

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第四组组长、市纪委派驻长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军峰

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第四组组长、市纪委派驻长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军峰就本次政法督察情况宣读反馈意见。从政治建设、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彻政法工作重大部署、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纪律作风建设、以案促改等七个方面指出了该院工作中存在思想政治建设弱化、理论学习学风不浓、重形式轻效果,学习目的不明确、对党规党纪学习不深不透、没有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等方面问题,并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

西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华平就市委政法委第四政法督察组政法督察反馈情况作表态发言,“全面提高站位,增强政治督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政治督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督察整改作为对党忠诚的具体检验,确保全面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全面落实要求,把政治督察整改做深做细做实。我们将按照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组反馈意见,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解决问题和举一反三相结合,扎扎实实做好政治督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全面夯实责任,确保整改成效。会后,西平县司法局将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各位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整改事项一件一件梳理、一项一项分解,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分工、时限要求;及时召开整改工作动员会,对全局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实际行动向市委政法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一松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一松代表市司法局党委对督察西平县司法局党组反馈问题落实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市委政法督察第四组反馈情况,说明西平县司法局在政法思想、党的建设、工作作风、遵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希望西平县司法局党组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面对问题决不回避,做到全面认领。面对整改不含糊,做到销号推进。面对落实决不松劲,做到标本兼治。确保这次政治督察反馈意见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努力向市委政法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西平县委副书记管保臣

最后,西平县委副书记管保臣代表西平县委对此次政法督察反馈问题落实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要深化认识抓整改。这次政治督察是市委政法委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的要求作出的重要部署。重视不重视,关键在认识。西平县司法局党组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的政治高度,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这次政治督察和督察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强化措施抓整改。县司法局党组要痛下决心、硬起手腕,把握重点、严格标准,扎扎实实地抓好政治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司法局党组要围绕政治督察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拉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要以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为抓手,以政治督察反馈问题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健全完善的长效机制管党治党。夯实责任抓整改。政治督察整改是刚性任务,有着严格的时间要求。司法局党组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推进措施,强力推动督察整改。要扛牢责任、勇于担当,大力推进政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西平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政法系统 司法局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