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扩大会召开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马莉冉)6月8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就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驻马店市检察院2020年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十件实事任务分解》进行交流讨论,进一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全面系统抓好贯彻落实。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各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张军检察长学习贯彻全国“两会”期间讲话精神及《市院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十件实事任务分解》,认真研讨,对于涉及到本部门的事项,制订方案,细化措施,逐一向院党组汇报。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屈三平

各分管领导听取汇报后,对分管部门的工作汇报逐一点评,表示各部门政治方向明确,对如何贯彻高检院、省院、市院决策部署有较为深刻的理解,思路清晰、层次分明,每个部门都能围绕职能定位和本职工作制定相应的计划和措施,有助于推动各项检察业务更好的开展。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屈三平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及市院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张军检察长和吴文立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检察工作。

对于如何抓落实,屈三平检察长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理清思路抓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同时围绕今年工作重点、工作总体要求捋清思路,提升政治站位,围绕高检院“六稳”“六保”及省院“五化建设”,找准切入点,以更高层次的工作思路抓好每一项重点工作,把“四大检察”协调发展的要求、服务大局的要求及保障司法环境的要求结合起来,主动谋划,确保下半年检察工作圆满完成。

二要先行一步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立足检察职能,对于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深入推进,聚焦主体责任,主动依法履职查找案件线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厉打击金融领域违法犯罪工作、深入推进“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抓好法律监督工作、抓实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作,坚决贯彻落实高检院“三号检察建议”精神,在检察业务中培育先进案例,队伍建设中培育先进典型。

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充分调动每一位干警的积极主动性,明确责任,把宏观工作要求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明确每一位同志的工作职责,按照“高标准、快节奏、重落实、争一流”的工作要求,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干事创业,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同时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坚持以案为鉴,引导干警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提升政治站位,抓紧抓实队伍建设。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人民检察院 党组 召开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