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气象局积极开展“心系贫困·抗旱抢种”精准帮扶志愿活动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力)当下正值三夏大忙时节,由于西平县持续高温少雨,旱情加剧,给秋作物播种和出苗造成了严重影响。为扎实做好贫困群众的抗旱抢种工作,确保贫困群众不因旱情误农时,不因旱情再返贫;西平县气象局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西平县二郎镇张尧村开展“心系贫困·抗旱抢种”主题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户抗旱造墒抢种,确保一播全苗打下基础。

6月8日一大早,西平县气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及帮扶责任人就来到了所包贫困户的田间地头和抗旱抢种一线,为贫困群众义务浇地,并及时了解帮扶对象抗旱抢种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其协调抗旱物资机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其科学抗旱抢种。

活动通过及时走访入户,加大宣传力度,消除贫困户靠天等雨的思想,对有实际困难的及时提供抗旱设备和资金,为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户提供方便。

西平县气象局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及土壤墒情的监测预报等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做好当前抗旱抢种工作,并充分发挥二郎高标准粮田气象服务站和二郎人工增雨固定炮站的优势,为农户送去及时准确的气象信息,并根据最新天气预报结果,做好人工影响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不失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有效增加降水量,缓解当前旱情,力争秋作物一播全苗做出积极地贡献。

此次精准帮扶工作通过开展志愿服务、走访入户、科学引导等手段,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了贫困群众手中,把抗旱抢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落到了实处。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气象局 精准帮扶 志愿活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