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教官团到平舆县公安局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2020-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聂乾卿)为认真贯彻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持续提升民警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5月21日,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驻马店市公安局政治部教育训练队一行,到平舆县公安局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对平舆县公安局民警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40余位民警参加了活动。

培训前,平舆县公安局在刑警大队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动员会。平舆公安局局长卞凤禄、驻马店市局教育训练队训练科长赵建毅、教官许雁翎,上蔡县公安局王磊,西园派出所张悦鹏以及全体参训民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平舆县公安局政委徐晓庄主持。

会上,卞凤禄发表了动员讲话,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全体参训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工作上要统筹兼顾,扎扎实实配合好这次“送教下基层活动”,通过培训、训练,进一步提高整体素质,努力锻造忠诚可靠、能打胜仗、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以便更好地投入到两会安保中去。教官团领队赵建毅做了动员讲话,向参训人员介绍了送教课程安排及相关要求。

动员会结束后,教育训练队教官许雁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警务心理培训,她通过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具体事例,讲解了如何与人相处、正确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她还带大家做了几个小游戏,用以减压、舒缓情绪。

当日下午,参训人员到室外进行了出警现场模拟训练、警情处置演练,如徒手制服嫌疑人的方法、警棍的正确使用方法、催泪喷射剂的使用方法,以及枪支的使用方法等。

5月22日上午,参训人员进行了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方面的测试。下午进行了列队礼仪训练和体能训练,虽然天气炎热,但参训民警在教官的指导下都认真训练,珍惜这难得的训练机会,不管是跑步、走队形、俯卧撑,等等,都练得不亦乐乎。

此次训练活动,教官业务技能水平精湛、责任心强,训练科目贴近基层实战,有交流、有互动,解决了民警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通过训练,民警们受益匪浅。要求民警树立执法安全理念,增强安全意识、程序意识,以学促战,战之能胜,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 教官团 送教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