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森林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建设过硬队伍

2020-06-05  来源:映象网

党委书记、局长郑玉江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石书静 曾涛)年初以来,驻马店市森林公安局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落实从严管警治警责任,以党建带队建,努力建设过硬森林公安队伍,为新时代森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党委书记、局长郑玉江说,“党建工作是核心、是根本,只有抓好党建,才能建设过硬班子和队伍,才能激发工作活力和动力,开创驻马店森林公安工作新局面。全市森林公安机关要把党建与队建紧密结合起来,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提升森林公安队伍的整体战斗力”。

市森林公安局在以党建带队建上,努力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以党建铸牢忠诚警魂。制定《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民警做好表率。利用每周例会跟进学习,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党委(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过组织生活,发挥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抓好“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全面深入治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增强党性观念、身份意识,引导民警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是坚持以党建严明纪律作风。依靠制度机制教育管理民警辅警,出台完善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规定、谈心谈话制度等规范性文件,确保民警人人都在组织教育之中、人人接受组织监督管理。开展民警作风纪律整顿,教育全体民警牢固树立“严是爱,宽是害”的理念,深入剖析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以整顿促整改,以整顿促提高。硬起手腕抓队伍,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执法检查、暗访督察,严格执纪问责,使民警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三是坚持以党建提升素质本领。局党委坚持把提升民警素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公务员网络学习、“民警大讲堂”为平台,以微党课、微讲座、微感悟为基本形式,组织民警加强学习,把学习同改造思想、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学习型警队,提升素质本领。四是坚持以党建激发工作动力。局党委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等问题集体研究决定,公开公平公正,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有为才会有位,积极为民警成长铺路,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同志有发挥聪明才智的舞台,创造争先创优良好工作环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森林公安局 引领 党建 队伍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