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派驻新蔡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挂牌成立

2020-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张芯华 桂燕)为全面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议、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6月11日下午16时,新蔡县人民检察院派驻新蔡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

该派驻检察室的成立后,该院可以通过警综平台了解公安机关各种刑事执法信息,对公安机关刑事案件、侦查活动进行监督。通过主动介入或受公安机关邀请介入的方式,提前介入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引导公安机关依法规范侦查取证等工作。

该项举措切实发挥检察室拓宽检察监督知情渠道、推动监督活动向侦查前端延伸的作用,对全面提升新蔡县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水平,构建双赢多赢共赢监督格局有着重要意义。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人民检察院 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为深刻汲取近期上级通报的几起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加强对党员干警的警示教育,4月20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会。会上,院党组成员梁曙光传达了近期市纪委通报的全市范围内四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政治部副主任马来源传达了驻马店市检察院和县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以案促改活动的通知精神和一起政法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例,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和对照检查。

  •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组织开展系列宣传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效果良好。

  •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筑牢安全网 “五到位”护航

    近日,是新蔡县高三学子返校复课之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时刻把学生安全放在心上,联合县教育局实地察看了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为返校师生筑起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全力护航“开学季”!

  •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为总结2019年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4月9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

  •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检察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检察长会议精神,推动新蔡检察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4月1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检察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