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秦广成:警徽闪耀扶贫路

2020-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韩枫)“感谢驻村第一书记对俺家的帮扶。”日前,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村民王海超紧握着秦广成的手说,表达了对遂平县公安局驻金刘村第一书记秦广成的感激之情。 

自参加工作以来,秦广成一直在基层公安派出所工作。多年来,他兢兢业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主动融入群众中,经常深入辖区,认真摸排矛盾纠纷,以案说法,宣传法律法规,用担当和奉献守护着一方平安,受到辖区群众的交口称赞,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在担任遂平县阳丰镇公安派出所所长期间,秦广成在一次追捕犯罪嫌疑人时,腿部受伤造成十级伤残。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遂平县公安局负责人对他调整了工作岗位。2018年,秦广成到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作为一名扶贫系统的新兵,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让秦广成到村后就逐个上门走访,熟悉村情民意,掌握贫困户档案资料。七天后,全村低保户和五保户的家庭情况都记在了他的“民情日记”上,上级有什么政策、村里有什么难题、贫困户有什么需求,他都一清二楚。 

金刘村属于非贫困村,人多地少,村民主要以种植小麦和玉米为主,收益较低。经过深入调查研究,秦广成带领村“两委”干部,立足村情谋划思路、制定措施,坚持产业驱动、就业带动、项目推动,带领群众逐步走出一条脱贫致富路。 

脱贫攻坚摸底是基础,关键是怎样打一场“一户一法”的精准脱贫攻坚战,秦广成根据金刘村具体情况,推广发展特色养殖、蔬菜大棚种植等项目,很多农户直接受益。 

金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海超家有三口人,儿子王向阳于2017年患脑膜炎,家庭生活困难,针对王海超家中情况,秦广成和村干部为他量身制订了扶贫计划。考虑到金刘村蔬菜种植大棚比较多,秦广成建议贫困户王海超学习蔬菜大棚种植技术,从学习技术到种植管理、销售渠道,秦广成尽心尽力搞好服务。为帮助王海超学习技术,秦广成经常带他到周边大棚种植户学习请教,并带王海超参加农业技术培训,还给他购买了相关书籍;大棚建好后,秦广成无论多忙,每天都去大棚里查看蔬菜的生长情况,及时提醒王海超预防病虫害、施肥管理等;大棚里的西红柿陆续成熟,为确保增产增收,秦广成又多方联系客商,帮助王海超拓宽销售渠道。“现在,我一年能收入五六万元,日子越过越好了。”谈起现在的幸福生活,王海超满脸笑意。 

王建红也是村里的贫困户,在秦广成的鼓励和多方联系下,王建红参加了修理培训班。学到技术后,秦广成又帮他在村里开了一家修理电器的门店,拥有一技之长的王建红很快自主脱贫。 

从警察到驻村第一书记,变化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初心;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口碑。秦广成倾心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用行动践行誓言,用真情密切警民关系,让警徽在扶贫一线熠熠生辉。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公安局 警徽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常庄镇:秸秆清运助推农村环境整治

    为维持好整洁、干净、有序的卫生环境环境,消除产生的秸秆、垃圾带来的不良影响,近日,遂平县常庄镇积极组织各村全面开展清理清运工作,确保“田间净、地头净、沟渠净、路边净”,营造村容整洁、水清渠明的人居环境。

  • 遂平县常庄镇召开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

    6月11日,遂平县常庄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推进会。常庄镇领导班子、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 遂平县褚堂街道八里刘社区开展住房安全核验工作

    6月11日,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排,遂平县褚堂街道八里刘社区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全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开展住房安全有保障现场核验工作,核验一户、登记一户。

  • 遂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韩新亚一行到常庄镇视察

    6月10日,遂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韩新亚一行到常庄镇视察甘蓝种植基地产业园。常庄镇领导陪同,并详细汇报了甘蓝种植基地产业园带动脱贫情况,韩新亚一行听后表示对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给予肯定,该镇要大力支持发展甘蓝种植产业,带动更多贫困户、农户致富。

  • 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贫困户雨后抢种经济作物

    前两天驻马店普降喜雨,对于缓解于楼社区持续的干旱来说是相当的及时。降雨在带来凉爽天气的同时,也为干涸的农田带来了湿润和生机,为夏播创造了有利条件。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