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全方位服务 让农机手心暖

2020-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段阳东)“我年年来确山收割小麦,这边的接待服务都非常好,很暖心。在这收割完后,继续往北收割,明年我和老伴还来这收割小麦。”来自黑龙江省黑河市的农机手穆广军高兴地说道。这两天,跨区作业来到确山县的农机手们,每人收到了一份由县农机监理站赠送的爱心礼包——降暑药和纯净水、方便等生活用品。

风吹麦浪香,共享丰收年。眼下,“三夏”大忙已经开始,小麦机收会战已经拉开帷幕,为保证确山县90万亩小麦颗粒归仓,确山县农机监理站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充分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备战“三夏”农业生产。

做好组织引导。成立“三夏”机收会战指挥部办公室,制定了“三夏”农机工作方案,切实加强对三夏农机化生产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导检查。做好接待服务。在县城北环路口和局大门口设立2个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站。并备配好毛巾、脸盆、饮用水、常用药品、服务资料等;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及时向外来作业机手供我县的麦收信息、价格、天气预报等,并对作业机械进行合理调配。做好机具调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每天根据天气、小麦成熟状况、农机分布情况,加强组织协调,科学调配机械。做好维修服务。协调农机经销企业和维修网点、农机专业合作社备足适用的农机具及零配件,实行24小时服务,随到随供,随到随修,尽快排除故障,提高作业效率。做好安全监管。组织农机执法人员要深入田间地头、作业现场,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排查事故隐患,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和火灾的发生。

“我们用最好的服务,最贴心的接待,服务好四面八方的农机手,让他们在确山安心作业放心作业,也确保全县小麦颗粒归仓。让我们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县的牌子更加响亮。”确山县农机监理站站长张德政如是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服务 农机手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