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全力以赴攻坚“三夏”防火禁烧工作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周宇婷)“三夏”农忙时节,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扎实做好禁烧防火工作,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护攻坚战,维护碧水蓝天。

抓组织,夯实工作责任。2020年5月18日上午,顺河街道召开了2020年“三夏”农业生产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会议由办事处党工委胡书记主持,各村、社区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办事处全体人员及村两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制定了《顺河街道办事处2020年“三夏”农业生产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顺河街道2020年三夏生产指挥部,建立了“领导干部包村、包社区的立体工作责任机制,同时各村、社区成立10个禁烧防火应急小分队,设置44个禁烧监测点,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确保禁烧工作责任到人、到具体地块。

抓宣传,营造禁烧氛围。为做好秸秆禁烧宣传防范工作,挨家挨户向村民发放了禁烧倡议书7800余份,悬挂横幅100余条,办事处各村、社区扶贫大喇叭每天循环播放禁烧防火宣传录音。同时,办事处派出12辆流动宣传车每天24小时边宣传边巡逻,提高村民对秸秆禁烧、农业垃圾禁烧的知晓率,对占道打场晒粮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开展秸秆禁烧 小手拉大手活动。为了加强对学生的环境保护教育,增强师生及家长的环保意识,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2020年5月20日,顺河街道中心校开展小手拉大手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组织辖区各小学召开“小手拉大手秸秆禁烧教育”主题班会,宣传教育效果明显。在主题班会上,老师向学生讲述了焚烧秸秆的五大危害,对学生进行环保教育,让学生了解焚烧秸秆对环境的危害。还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向家长发出倡议,将倡议书通过每个学生传递给家长,让孩子向家长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提高了自己的环保意识,并把所学的知识带回家,带到家长们的心中,让自己的小手真正拉起家长们的大手,为顺河街道的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驿城区 顺河街道 防火禁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