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聚焦决胜脱贫攻坚 多措并举巩固成果

2020-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苏凯 李嘉)今年以来,驻马店市驿城区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坚决扛牢压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责任,始终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不动摇,切实保障教育、医疗、住房等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好脱贫攻坚“生力军”“助攻手”作用,多措并举巩固成果,确保按时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夺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全面胜利。

区委书记毕启民多次深入乡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咬定目标,扎实苦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实施健康扶贫。全面推进互联网+分级诊疗服务、贫困户家庭医生诊疗签约服务、重症慢性病鉴定和签约服务,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扶贫救助保险、政府健康扶贫补助六环节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切实为驿城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和因病致贫患者提供基本医疗保障。

实施教育扶贫。全面落实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及时发放资助资金,确保应助尽助。持续推进控辍保学,保障贫困家庭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阻断贫困代际传递。2020年,驿城区拿出专项资金用于短期技能、职业教育培训补助。为保证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在疫情期间不受线上教学影响,驿城区为特困学生每人配发智能手机,为贫困学生送20G包月流量,实现全区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全覆盖。

实施危房改造清零行动。围绕清零目标,做好查漏补缺和巩固提升,加强部门协调和联合比对,抓好新增危房摸底排查,确保新增4类重点对象危房全部清零。组织开展工程质量“回头看”,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房屋及时整改,确保质量达标。

实施交通扶贫工程。在行政村通客车的基础上,统筹推进驿城区普通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场站项目建设和多式联运发展。深入实施农村公路“通村入组”工程,鼓励乡镇推进交通项目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加快实施“通客车提质工程”,持续提升农村客运服务品质。

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在实现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全覆盖的基础上,对贫困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逐村逐户逐工程开展“回头看”,及时排查解决问题。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维护能力,着力解决部分乡村水量没保证、水质不达标和工程难持续等问题,实现了贫困村集中供水工程全覆盖。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脱贫攻坚 成果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