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开展2020年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活动

2020-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勇伟 通讯员 王杰 吴亚琪)2020年5月15日是第27个“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也是《全国消除碘缺乏病工作方案(2016—2020年)》的收官之年。为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碘缺乏病的认识,正确使用碘盐,5月15日,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在驻马店市天中广场北门开展了以“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为主题的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一位张姓先生咨询为什么特别强调要补碘?“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重要原料,甲状腺每天都需要碘合成甲状腺激素。在停止碘摄入的情况下,体内储备的碘仅够维持2~3个月。人体的碘完全依赖自然环境供应,一旦缺乏,就会造成身体甲状腺激素合成不足,导致一些临床或亚临床症状,如:无力、精力不足、精神不集中、易疲劳、工作效率下降等”。医护人员耐心详细地介绍道。活动现场一位刘女士咨询:“碘缺乏具体有哪些主要危害?哪些人群最容易受碘缺乏危害影响”?医护人员讲道:“碘缺乏的主要危害有:地方性甲状腺肿、克汀病(以痴呆、矮小、聋、哑、瘫痪为主要临床特征)和亚临床克汀病(以智力低下为主要临床特征)、单纯性聋哑、胎儿流产、早产、死产和先天畸形等;最容易受碘缺乏危害影响的是育龄妇女、 孕妇、 哺乳期妇女、 0-3岁婴幼儿、 学龄前及学龄儿童是最容易受碘缺乏危害影响的高危人群。科学补碘,消除碘缺乏危害是一项长期性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打赢打好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行动的攻坚战,巩固防治成果,确保持续消除碘缺乏病”。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手册、宣传页、健康大礼包、医护人员现场解答等形式进行了宣传。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1条,摆放展板4块,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宣传页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 50余人次,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生院 开展 宣传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巡诊”

    为贯彻落实健康扶贫精神,切实做好贫困家庭巡诊工作,5月8日,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组织包村医务人员走村入户,分别到洪堂村、杨楼村、荒坡陆村、何庄村、杜庄村等行政村贫困家庭开展“健康扶贫巡诊”服务活动。

  •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了巩固提高卫生院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5月8日,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特邀驻马店安居消防培训中心讲师谢高卫为广大职工授课,卫生院各科室4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 驻马店开发区医保中心检查组到关王庙卫生院检查

    4月14日上午,驻马店开发区医保中心主任董国庆一行3人,在关王庙卫生院副院长田汉中、办公室主任王杰、主管会计张梅荣的陪同下对该卫生院医保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 西平县乡镇卫生院医保基金运行及检查发现问题通

    4月1日,西平县乡镇卫生院 2020年第一季度医保基金运行及检查发现问题情况通报会暨负责人约谈会在西平县医疗保障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翼腾主持,全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医疗保障局分管领导及监管队人员参加了会议。

  • 汝南县常兴镇卫生院陈永:战“疫”路上的“硬汉

    每日行程100多公里,穿梭于全镇25个村1000多户,为从疫区返乡人员监测体温、院内外消杀,30多天平均每日休息不到5个小时,体重从95公斤瘦到80公斤......用“硬汉”称谓汝南县常兴镇卫生院临床医生陈永,知情人都说恰如其分。

  • 汝南县张楼镇卫生院苗军显:勇挑重担 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汝南县张楼镇卫生院工会主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苗军显放弃春节假期,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到岗后,他冲锋在前、主动担当、无私奉献,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使命与担当,奉献和实干,诠释了一名基层卫生工作人员崇高职业精神。

  • 汝南县王岗镇卫生院李伟:始终坚守疫情防控“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汝南县王岗镇副院长李伟放弃春节假期,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到岗后,他冲锋在前、主动担当、无私奉献,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使命与担当,奉献和实干,诠释了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崇高职业精神。

  • 汝南县和孝镇卫生院院长袁伟:坚守农村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汝南县和孝镇卫生院院长袁伟高度重视,立即取消2020年春节假期,并迅速召开卫生院专题办公会,全面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传染病防控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传染病应急小组,明确分工,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和各项防护措施。

  •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满足辖区内儿童预防接种需求、稳妥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儿童预防接种工作,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严格预防接种规范操作,实行预防接种预约制度,设置了预防接种专用通道,加强预防接种宣传告知,规范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等工作。

  •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安全

    病毒可以被隔离,爱不会被隔离,责任更不会被隔离。连日来,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管齐下。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