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常兴镇卫生院陈永:战“疫”路上的“硬汉”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杨明华 周志恒)每日行程100多公里,穿梭于全镇25个村1000多户,为从疫区返乡人员监测体温、院内外消杀,30多天平均每日休息不到5个小时,体重从95公斤瘦到80公斤......用“硬汉”称谓汝南县常兴镇卫生院临床医生陈永,知情人都说恰如其分。这个身高1.85米的汉子,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以热血保护人民,用“硬核”担当使命,脚步从容在“战疫”路上。

“硬汉”出征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冲在最前沿!”陈永第一个向医院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口罩、手套、防护服……全副武装后,陈永与医务人员一起投入到“疫线”战斗之中。

常兴镇有在外务工人员20000多人,经过排查,从腊月廿八日至29日,仅从湖北返乡人员就有1033人,分布在全镇25个村居。“防控压力大,容不得半点松懈,必须应查尽查、严查细查!”陈永叮嘱同行人员说。他每天一大早就起床,每天步行2万多步,往返行程100多公里,敲上百次的门,给返乡人员一日二次监测体温,向居民送去问候和叮嘱,并引导他们居家隔离,做好自我防护,不出门、不串门、勤洗手、常通风。为隔离人员拿行李、送生活物资,天天夜查、消杀……“陈医生每天都在超负荷的工作,累了,就坐在村卫生室的椅子上迷瞪一会儿。”与陈永一起并肩作战的医生王正强说。

累倒“疫线”

“你的病都是因为劳累过度造成的,得赶紧送省医院治疗。”2月18日,在汝南县医院治疗一周的陈永,病情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医生建议他到郑州人民医院治疗。

医生的话像催泪弹。陈永的爱人林杰顿时眼眶湿润,脑海里浮现出陈永一幕幕舍身“战役”的场景。那是2月10日深夜1点多,陈永拖着疲惫的身体刚回到家,就接到杨庄村村医打来的电话:“陈医生,俺村有2名村民,体温都超过38度。”“不好,这些人都是从武汉返乡人员,必须及时送往县医院观察。”陈永穿上“战袍”,立即联系120电话,开车直奔20公里外的杨庄村。陈永耐心地做工作,讲明到医院观察的重要性。送走发热病人,陈永又对农户的家人逐人监测体温,逐户进行消杀,一直忙到天亮。

“从疫情防控第一天起,陈永早上从没有顾上吃一次饭,每天夜里回来家人已经熟睡,像这样的事,他习惯了,我也习惯了。”爱人林杰说。林杰也是一名医生,对陈永的付出最理解。但让她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那是2月11日深夜12点,忙了一整天的陈永,收集整理完发热人员数据后刚站起身,突然感到头晕目眩,浑身无力,心慌胸闷。经单位仪器检查,陈永的低压比高压还高,心跳过速,下肢出现水肿现象。卫生院将其及时送往县人民医院,在县医院治疗一周,病情仍不见好转,不得不转到大医院治疗。

抗“疫”不止

“陈医生,你的病还没痊愈,我命令你立即在家休息。”3月11日,卫生院院长王军领再一次向陈永下达休息命令。“我是医生,我的病情我最清楚,关键时刻我能扛得住。”陈永坚定地回答。

3月4日,在郑州市人民医院住院不到半月的陈永,一直牵挂着疫情防控工作,病情刚有好转,就说服医生回到工作岗位,依然战斗在抗疫一线。

陈永平时除做好临床工作外,还负责卫生院的办公室和党建工作,比其他医生忙得多,加上病情还没痊愈,陈永的身体不禁让人担心,院长多次命令他休息,而他就是不听,硬是坚守疫线,忘我工作。上级号召党员捐款,陈永连夜写好倡议书,积极引导党员捐款,并做好收缴和公示工作。医院每天都有病人进出,陈永逐人监测体温,做好登记,挨个科室消杀。3月份以来,赴浙江、南京等地复工的农民工较多,陈永配合医院,及时为外出农民工办理健康证,为来镇接农民工的大巴消杀,为乘车的农民工监测体温。在陈永眼里,满眼都是工作,一刻也不闲着。

“一个时刻关心他人生命安全的人,心里唯独没有他自己。陈永真不愧是‘战疫’‘硬汉’。”院长王军领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卫生院 陈永 硬汉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组织观看学习大型电视

    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驻马店开发区宣传部、区卫计委《关于认真做好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宣传学习通知》要求,5月23日下午,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在卫生院二楼大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政论片《雄关》电视专题节目。

  •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开展2020年全国碘缺乏

    5月15日,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在驻马店市天中广场北门开展了以“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为主题的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活动。

  •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巡诊”

    为贯彻落实健康扶贫精神,切实做好贫困家庭巡诊工作,5月8日,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组织包村医务人员走村入户,分别到洪堂村、杨楼村、荒坡陆村、何庄村、杜庄村等行政村贫困家庭开展“健康扶贫巡诊”服务活动。

  •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了巩固提高卫生院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5月8日,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特邀驻马店安居消防培训中心讲师谢高卫为广大职工授课,卫生院各科室4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 驻马店开发区医保中心检查组到关王庙卫生院检查

    4月14日上午,驻马店开发区医保中心主任董国庆一行3人,在关王庙卫生院副院长田汉中、办公室主任王杰、主管会计张梅荣的陪同下对该卫生院医保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 西平县乡镇卫生院医保基金运行及检查发现问题通

    4月1日,西平县乡镇卫生院 2020年第一季度医保基金运行及检查发现问题情况通报会暨负责人约谈会在西平县医疗保障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翼腾主持,全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医疗保障局分管领导及监管队人员参加了会议。

  • 汝南县张楼镇卫生院苗军显:勇挑重担 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汝南县张楼镇卫生院工会主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苗军显放弃春节假期,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到岗后,他冲锋在前、主动担当、无私奉献,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使命与担当,奉献和实干,诠释了一名基层卫生工作人员崇高职业精神。

  • 汝南县王岗镇卫生院李伟:始终坚守疫情防控“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汝南县王岗镇副院长李伟放弃春节假期,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到岗后,他冲锋在前、主动担当、无私奉献,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使命与担当,奉献和实干,诠释了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崇高职业精神。

  • 汝南县和孝镇卫生院院长袁伟:坚守农村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汝南县和孝镇卫生院院长袁伟高度重视,立即取消2020年春节假期,并迅速召开卫生院专题办公会,全面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传染病防控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传染病应急小组,明确分工,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和各项防护措施。

  •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满足辖区内儿童预防接种需求、稳妥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儿童预防接种工作,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严格预防接种规范操作,实行预防接种预约制度,设置了预防接种专用通道,加强预防接种宣传告知,规范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等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