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2020-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史哲)目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从根本上转变群众等、靠、要等落后思想,提升贫困人口内生动力,才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最坚实持久的基础。西平县谭店乡后吕村通过树立发展典型,引导其他贫困户(脱贫户)提高自身发展动力增加收入,取得了良好成效。

西平县谭店乡后吕村驻村帮扶队长杨利军、帮扶队员龚磊在2018-2019年间,累计帮助贫困户杨进曾从河南森亚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购买优惠鸡苗共1000多只,并多方联系技术人员对其养殖技术进行指导,成鸡成活率达到了97%以上。

在肉鸡长成后,村脱贫责任组利用活鸡销售、烧鸡加工提升附加值等方式帮助销售,每年增加收入5000余元。

后吕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将杨进曾的典型事迹在全村范围内进行宣传,得到了党员群众和其他贫困户的一致认可。

2020年4月底,驻村帮扶队员龚磊再次帮助脱贫户杨进曾联系森亚农牧公司购买400只低价鸡苗,杨进曾说“靠人不如靠己,脱贫大计还是要靠自己的双手”。

看到他人靠自己的努力致富,看到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十分支持,脱贫户李建设也委托龚磊帮助联系购买了200只低价鸡苗,村责任组以“以贫带贫”的方式引导杨进曾到李建设家讲解养殖心得及注意事项,为李建设发展家庭养殖提供了家门口的技术支持。

除了李建设,还有十余户脱贫户也开始筹划开展小规模家庭养殖,想要通过自己的力量提高收入,巩固脱贫成效。看到脱贫户们纷纷开始发展养殖,龚磊想进一步减少他们增收的成本,便联系了西平县绿科茂牧业公司为他们提供出厂价饲料,并带技术员上门指导养殖技术。

谭店乡后吕村通过引导贫困户(脱贫户)靠自身努力增加收入只是谭店乡全乡脱贫攻坚工作的其中一项举措。近年来,谭店乡注重引导贫困人口发挥脱贫的主观能动性,通过转变扶贫工作的观念和思路,把扶贫资源投入到技能培训、内生动力提升上来,变“输血”为“造血”,最大化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提振贫困人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稳步推动了贫困户脱贫,巩固了脱贫户脱贫成效。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谭店乡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六中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西平六中召开了“2019年秋期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

  • 爱心助力西平县柏苑街道“三夏”安全生产工作

    “大家都是一个村的人,看到你们在酷暑里宣传禁烧,清运秸秆,帮助困难群众收麦,日夜执勤很辛苦,我就想送水给你们,表达一下我的心意。”6月1号,西平县柏苑街道花马刘社区爱心人士胡华伟,将自费购买的100余件矿泉水送到柏苑街道各社区禁烧执勤点执勤人员手里。

  • 西平县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0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加大控烟宣传,切实保护青少年健康,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创建健康的无烟环境,5月31日上午,西平县“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平大道及部分中小学校举行。

  • 西平县:坚决打赢抗旱抢种攻坚战 确保秋粮获丰

    为坚决打赢抗旱抢种攻坚战,确保秋粮获丰收,6月1日,西平县“三夏”抗旱抢种工作推进会召开。聂晓光、李全喜、管保臣、赵海金、张新、孟丽、李玉清、张鹏、王景全、赵海波、乔景周等西平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 西平县蔡寨乡扎实推进“三夏”抗旱抢种工作

    6月1日下午,西平县蔡寨乡召开“三夏”抗旱抢种工作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