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蔡寨乡扎实推进“三夏”抗旱抢种工作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冯文献)6月1日下午,西平县蔡寨乡召开“三夏”抗旱抢种工作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西平县蔡寨乡党委书记吕海燕首先传达了全县“三夏”抗旱抢种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她强调,全体干部要充分领会、认真贯彻上级领导在全县抗旱抢种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当前抗旱抢种工作的特殊性、艰巨性和持久性,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克服一切困难,严防死守,全力做好抗旱抢种工作。

吕海燕指出,今年全球粮食安全形势严峻,做好“三夏”抗旱抢种工作,直接关系国家粮食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基层工作,关键时刻靠干部,关键时刻群众也都看着干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有担当,要肩负起老百姓的重托,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深入一线、亲力亲为,现场解决抗旱抢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土地不撂荒,玉米苗种的上、种出苗、苗能活。

吕海燕要求,全乡在做好抗旱抢种的同时,秸秆禁烧工作一刻不能松懈。一是强化措施。要确保所有防火点防火工具齐全,旋耕机、洒水车等必须全部到位;群众在哪里,我们的干部就要守在哪里,防止任何意外火情;要对所有田间地头、树下沟边进行彻底排查清运,清除堆放秸秆,消除着火隐患。二是落实责任。各村支部书记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确保所有村组干部都能把政策贯彻好、落实好;各村要立即成立“三夏”应急队,随时处置各种突发情况;要与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做好防火宣传和生产技术指导工作。三是及时沟通。全体干部要及时与受旱情影响产生负面情绪的群众进行沟通,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问题,确保禁烧及“三夏”生产活动平稳有序开展。

吕海燕还对人居环境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乡各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以严谨务实的作风和担当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环境卫生保持和脱贫攻坚验收工作。

蔡寨乡乡长张凤宇对秸秆禁烧、抗旱抢种、成立应急队三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蔡寨乡 抗旱抢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师灵镇维修机井促抗旱抢种

    近期持续高温干旱,严重影响了秋收农作物播种出苗,西平县师灵镇及时动员广大干群利用现有的机井,灌溉农田,掀起了抗旱抢种热潮,但有部分机井由于常年失修或没有定期清洗,无法使用。

  • 西平县师灵镇:志愿服务在行动 抗旱抢种暖人心

    眼下正值三夏大忙时节,由于持续干旱,给秋作物种植造成了严重影响。针对严重的旱情,师灵镇党委、镇政府广泛动员群众,克服靠天等雨的错误思想,组织了由党员干部组成的“三夏”抗旱抢种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帮助困难农户搞好抗旱抢种工作,加快抗旱抢种工作进度。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武东亚讲党课

    6月2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武东亚以《顾大局、讲团结、维护单位集体荣誉感》为题,为全体干警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形象生动的党课,院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干警参加此次党课。

  • 西平县人和乡“四到位”打好抗旱抢种攻坚战

    由于连日高温且降雨稀少,秋作物无法播种,为保障秋粮丰收,西平县人和乡党员群众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协力开展抗旱抢种工作。

  • 西平县: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让群众共享改革发

    6月2日早上6点,西平县领导李全喜、李玉清、张鹏等带领县直有关部门和城区三个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