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2020-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崔玉中)为进一步巩固和改善全镇人居环境,共建清洁舒心的美丽家园。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公益岗的内生动力,全镇上下齐心协力,集中开展村容村貌提升行动,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全镇各村(社区)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内容,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清理垃圾、整治环境、植树种草等,进而带动群众保持门前屋后庭院卫生,逐步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网格管理,责任到人。诸市镇充分发挥“网格”管理的优势,进一步明确责任片区和整治目标,制定了人居环境整治奖惩措施,细化台账,责任到人,广泛调动网格内村民积极性,共同参与,齐心打扫,认真落实好门前“三包”制度,确保自家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突出重点,彰显实效。各村(社区)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大清扫、大清运、大保洁行动,对生活垃圾、村庄污水、河塘沟坝、残垣断壁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同时积极种植绿化苗木,进行绿化美化工程,实现细节上再提升,全力做到干净整洁有序。特别是闫庄村委,在包村领导的指导下,村两委干部冲锋在前,组织群众在全镇率先开展四美乡村建设,并取得了实效,受到群众的赞誉。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驿城区 诸市镇 人居环境整治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