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 计划财政工作报告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杨琳琳)4月28日,出席新蔡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计划、财政工作报告,并踊跃提出意见和建议。申保卫、于晓征、陈学功、魏中等领导分别参加各自代表团审议,并听取代表们的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参加孙召代表团审议。审议中,大家踊跃发言。申保卫一边听一边认真记,并不时与大家共同讨论有关问题,气氛十分热烈。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申保卫说,作为农业大县的新蔡,三农工作关系到新蔡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新冠肺炎疫情既是考验又是机遇,疫情改变了生活。疫情防控期间新蔡的有机蔬菜,孙召镇的供港蔬菜都打开了好的市场,成了叫得响的品牌。市场决定服务企业的发展,要通过服务体系建设,创建企业品牌。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

申保卫强调,农业农村发展打响三大攻坚战是关键。要围绕清垃圾,清塘沟,清蓄禽粪污,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三清一改”活动,大力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通过电商网络,打好涉农企业的服务平台,在科研,人才,市场等方面增强企业的内生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成为龙头企业。

申保卫说,2019年政府的直接投入,换来了农村环境的大变化。经济发展、城市建设、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工作,都取得了新成就,开启了新征程,这里面有130万新蔡人民的共同努力,也凝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心血和汗水。下一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部署,突出脱贫攻坚,突出产业支撑,突出县城带动,加大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坚定信心,持续发力,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争取取得更大成绩,实现跨越式赶超发展。

新蔡县政府副县级干部单广宁也参加了审议。

新蔡县委副书记于晓征参加今是代表团的审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于晓征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安排工作重点突出、详细具体,完全符合县委全会精神。过去这一年,新蔡县的整体发展态势良好,成绩有目共睹,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城市面貌全面提升、乡村振兴稳步推进。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繁重,压力也愈发明显,对各位代表的要求也越高,希望各位代表立足本职,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推动新蔡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繁荣发展。今是街道处于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位置,要继续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在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取得更大成绩。

4月2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参加余店代表团审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陈学功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主题鲜明、内容翔实的好报告,表明了政府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责任和担当,显现出政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既有全局性、长远性目标和任务的重点部署,也兼顾常规性、一般性、普惠性民生工程,符合该县实际。

陈学功指出,各人大代表要站在全县角度总结问题、分析问题、指出问题,跳出新蔡看新蔡,积极主动谋划未来,为全县发展献言献策。全体县人大代表要充分利用智力和资源优势,拓展思路、创新举措,积极探索富有新蔡特色的发展道路,为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贡献一份力量,为实现全县2020年新的跨越、新的发展积极献智献力。县人大副主任袁卫华也参加了审议。

新蔡县政协主席魏中参加陈店镇代表团讨论。

在听取代表团讨论后,魏中指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是关键,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陈店镇作为特色乡镇,要坚持发展先行,因地制宜,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做文章,通过特色产业和传统产业相结合,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勤劳致富。要加快乡村振兴战略,抓住各项政策机遇,解决和改善人居环境,交通等问题,进一步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伟也参加了审议。

其他县领导也分别在各自代表团参加审议。一言一策合民意,一枝一叶关民情。分组审议中,代表们发言踊跃,结合实际畅所欲言,谈成就、论发展、话未来,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回顾去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和挑战全面深刻,阐述不足和困难客观坦诚;部署今年的工作,思路清晰、切实可行,体现出决心更坚定、条件更有利、目标更具影响力、任务更艰巨、举措更创新,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锐意进取的好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勇于担当,解放思想,实干干实的新蔡精神,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为新蔡振兴,实现“富民强县”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人大代表 政府 计划 财政 工作报告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助力小麦生产

    5月份以来,新蔡县持续少雨,土壤失墒严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防止旱情给新蔡县的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新蔡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每次天气过程,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新蔡县政协第十一届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新蔡县县长申保卫调研农村公路建设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到河坞、陈店、余店、黄楼、李桥等乡镇就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政府副县长张辉等陪同调研。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