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古吕街道综合施策 让群众安全满意

2020-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梅哲峰)公众安全感是反映一个地方社会治安状况和社会稳定形势的晴雨表,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2020年以来,新蔡县古吕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升公众安全感为主线,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入户走访宣传,提高知晓率。

开展每月上门走访活动。每月一日至五日,各社区干部、包社区民警入户开展走访活动。入户时参照公众安全感调查涉及的各个方面,向居民群众征求对社会治安状况的意见和建议,倾听群众对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的问题和诉求。制定责任追究办法,街道对社区入户走访情况抽查,发现入户走访不实、已走访户满意率低的,由街道纪工委严格追究社区党支部、居委会负责人责任。

做好宣传工作,在群众出入处和集中地张贴标语,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引导舆论、威慑犯罪的良好氛围,营造建设和谐平安上埠的浓厚氛围。

每月模拟调查。每月街道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织调查人员,对辖区居民进行电话模拟调查,发现问题立即交办整改。

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高群众满意度。

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清零”机制。排查“清零”。即社区通过月初的大走访、每周的日常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仔细细致摸清本地矛盾纠纷事情,重点掌握突出矛盾纠纷。化解“清零”。即进一步加大调处力度,所有群众矛盾诉求由社区排查发现,由社区先行处置,努力争取将矛盾诉求在社区内化解,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当地,零矛盾上交街道。

建立完善群体性事件苗头隐患排查、报送、预警制度。做到主动预防,超前化解;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针对有可能妨碍社会稳定的突发事情,制订工作处置预案,最大限度地化解社会别稳定因素。

加强打击整治和治安巡逻,提高群众安全感。

开展社会治安巡防。街道为治安巡防队配备电动治安巡逻车,组织专职治安巡防队在车站、市场、居民区进行巡逻,警灯闪烁,确保群众能够经常见到警车、警灯;各社区组织义务巡防队,开展巡逻打更活动。

要求派出所结合打击“盗抢骗”专项整治活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妨碍治安然定和人民群众安全感犯罪作为打击的重中之重,对黑恶势力以及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犯罪行为坚决打击,露头就打,决不手软,并进一步健全打击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始终保持对各类犯罪的高压态势。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古吕街道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法院:一幅字画背后的执行故事

  • 新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助力小麦生产

    5月份以来,新蔡县持续少雨,土壤失墒严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防止旱情给新蔡县的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新蔡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每次天气过程,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新蔡县县长申保卫调研农村公路建设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到河坞、陈店、余店、黄楼、李桥等乡镇就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政府副县长张辉等陪同调研。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