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政协第十一届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杨琳琳)在圆满完成大会既定的各项议程后,政协第十一届新蔡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4月29日下午胜利闭幕。县政协主席魏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立,县政协副主席彭红、谭秀英、林新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申保卫、于晓征、陈学功、何春辉、梅前进、薛晖、李振南、李东、刘智阳、毛立功、张国利等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林新峰主持闭幕式。

会议应出席委员264人,实到247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新蔡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第十一届新蔡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新蔡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主席魏中讲话。他说,会议召开之前,县委县政府精心安排了委员观摩,让大家亲眼看到了全县城市建设、水系连通和工业发展的新面貌。通过观摩进一步激发了委员履职的热情,增强了委员作为新蔡人的自豪感。会议期间,县党政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的协商意识和民主作风,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位委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紧扣新蔡发展大局,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的新水平新风貌。

魏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新蔡羽化蝶变、奋勇争先的关键之年。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建设生态水城、秀丽田园、大美新蔡的时间表、路线图,这既为政协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为统筹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和经济发展翻身仗作出新的贡献。

魏中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握新方位,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坚定政治方向。要全面贯彻党的主张,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县委全局工作中去思考、谋划、推进,做到县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县委有部署、政协有贯彻。要切实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好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要助推新发展,在服务全县大局中贡献智慧力量。县政协工作要在助力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围绕县委全会和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选准课题,深入调研,把准“病症”,开好“药方”,参在点子上,议在关键处,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按照县委统一部署,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招商引资、乡村振兴、企业帮扶等工作,全力助推县经济社会发展。

要要顺应新期盼,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为民情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贴近群众、了解实际,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努力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要建言献策解民忧,紧扣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多办实事暖民心,充分发挥政协界别优势,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开展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医疗救助、文化下乡等公益活动,多为困难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多做暖民心、得民心、聚民心的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要落实新要求,在广泛凝聚共识中汇聚发展合力。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把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健全协商机制,用好政协“履职通”平台,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探索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拓宽协商平台,提高协商实效。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工作思路、任务要求传达到社会各界别,转化为全县上下的共识共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难点、堵点问题,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工作,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多牵线搭桥、多出谋划策。

要干出新样子,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政协风采。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培养眼力、脑力、脚力、笔力,既要有讲责任的赤子心,又要有能担当的宽肩膀,用心用情做好“委员作业”,尽职尽责答好“时代考卷”,充分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新作为新风采。

魏中强调,全面小康催人奋进,人民政协大有可为。以实际行动凝聚各方力量、激发各界活力,锚定奋斗目标画出最大同心圆,努力为推进新蔡高质量跨越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政协 闭幕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助力小麦生产

    5月份以来,新蔡县持续少雨,土壤失墒严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防止旱情给新蔡县的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新蔡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每次天气过程,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新蔡县县长申保卫调研农村公路建设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到河坞、陈店、余店、黄楼、李桥等乡镇就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政府副县长张辉等陪同调研。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