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双河镇:芳菲四月暮春至 孝善巡演润乡风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刘沛羽)寒冬已过,春暖花开,草长莺飞,阳光和煦的芳菲四月,正留住暮春最美的印迹。近日,确山县双河镇双河村港都社区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该镇第四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疫情防控、五美庭院、孝善之星先进典型评选巡演表彰活动如期而至。

一曲优美的歌伴舞《开门红》拉开了巡演表彰的序幕,朗诵《严冬必将过去,春天就在眼前》、快板书《确山人民战疫情》等节目,见证红土地上疫情防控的榜样力量;舞蹈《厉害了我的国》、《我和我的祖国》让观众感受到祖国昌盛富强;一曲《点赞新时代》更是将表彰巡演现场推向高潮,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引得现场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伴随激动人心的旋律,该村通过群众提名、村委推荐、公示公开选出的15名先进典型纷纷上台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据悉,这15名受到表彰的模范中,有舍己为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志愿者;有义行善举齐心战“疫”的老党员;有十年如一日孝敬公婆、团结妯娌的好媳妇;有与人为善,邻里和谐的好婆婆;有家风淳朴,文明卫生,勤劳持家的五美庭院家庭……他们以担当有为,孝善为先的动人故事,谱写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生动赞歌。此次表彰活动共吸引周边群众、广大党员干部、各类先进典型近500余人参与其中。

该镇孝善巡演负责人介绍,今年已是该镇举办孝善文化巡演活动的第四年,自2016年以来全镇已在24个村(居)举办孝善文化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谐乡风等为主题的巡演表彰活动113次,累计表彰脱贫攻坚、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奋斗者、和谐家庭、五美庭院等先进典型1800余人次,本届巡演将会再次表彰疫情防控、孝善之星、五美庭院等先进典型共327人。

该镇党委书记杨东荣说道:“在经历过疫情考验后,这样的巡演表彰活动显得更加意义非凡。今天的表彰会,我们不仅仅是为了深入文明实践推选典型,更重要的是在活动中引导群众对照典型,激浊扬清,修正言行,移风易俗、破除陋习,共同见证榜样的力量。让孝老爱亲成为家风文化,让乐于奉献成为人生准则,让清洁文明作为生活习惯。进一步凝聚团结全镇广大干群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共同努力把双河打造成淮河岸边、霸王台下一颗璀璨耀眼明珠!”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