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阳丰镇多措并举推动扫黄打非工作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桑梓源)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进一步加大“扫黄打非”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远离非法不良出版物,积极举报非法出版发行活动,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的文化生活环境,4月23日,遂平县阳丰镇开展“四进”活动,多措并举推动扫黄打非工作。

阳丰镇党委、政府首先召开了“阳丰镇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业务培训会”,会上,阳丰镇4.3万人口被划分成216个网格区域,实现十户联防,配备协调员、管理员、信息员、联络员,借助管理平台,实施网格化监管,形成村中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良好格局,使“扫黄打非”渗透到社会的每一个“细胞”。

随后阳丰镇成立“扫黄打非”青年宣传小分队,深入单位、村庄、书城、银行进行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在“进单位”和“进银行”活动中,阳丰镇借助LED屏幕,对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宣传。为同事们发放并讲解宣传单页,努力形成人人都是扫黄打非义务宣传员的局面。

在“进村庄”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为群众发放“阳丰镇扫黄打非倡议书”,讲解黄赌毒的危害性;并结合本次护苗行动向群众宣传盗版书的危害,为群众发放绿书签,大家可以凭绿书签去新华书店购买书籍,有打折活动。

在“进书城”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对书店内的刊物进行排查,随后又张贴宣传海报和条幅,对书店老板进行培训,使扫黄打非工作常态化。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阳丰镇 扫黄打非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