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常庄镇大王庄村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禁烧攻坚战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杨宜豪)自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启动以来,遂平县常庄镇大王庄村广泛动员,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安排部署。组织村委干部各小组组长和保洁员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迅速传达中央省市县镇有关精神;成立镇干部包乡、村干部包组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村域内秸秆禁烧工作,建立应急值班备勤制度,加强消防备勤,自备1辆水罐车24小时待命,做好应急消防准备。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在村悬挂宣传横幅10幅、书写软标语100多幅,在村内主次干道悬挂张贴;利用村广播每天早、中、晚宣传播放禁烧通告及要求;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发放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告全镇人民一封信,做到家喻户晓;每天出动宣传车辆40多台次,在田间地头、村庄道路进行巡回宣传。 

发动贫困户力量,增强家乡责任感。有效组织贫困户脱贫攻坚政策宣讲会,宣传扶贫知识的同时讲解禁烧工作,对于有效举报焚烧的人员予以爱心超市积分奖励,可以更多换取爱心超市的日用品,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也有效的做好监督工作,增强对家乡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 

加强督导检查,问题当场整改。成立以治安主任牵头的督导组织,加强对村内禁烧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相关要求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禁烧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