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实行“三条线、四跟进”制度确保脱贫攻坚问题早发现快解决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王开军)近日,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利用“三夏”农忙人员相对集中时节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探索脱贫攻坚工作方式方法,以机制创新促工作提升。

“大调研”——找准制约工作瓶颈。抓重点、破难点是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为此,街道广泛开展大调研活动,通过大调研、大走访,梳理出了影响工作成效的两大主要因素,发现问题渠道不宽,不少问题发现不及时,掌握不全面;问题整改不到位,一些问题不能快速解决,或者不能得到彻底解决。

“三条线”——拓宽发现问题渠道。如何破解影响工作优质高效开展的难点,莲花湖街道研究决定抓好“三条线”,着力拓宽发现问题渠道,抓好走访线,组织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采取登门访、电话访等形式,每天对贫困户进行一次走访,了解他们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抓好接访线,要求各社区认真做好群众来访工作,设立接访电话和接访信箱,全天候受理群众人访或电话访;抓好督查线,街道脱贫攻坚督查组,每周不间断的对全街道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

以上三条线有效拓宽了发现问题渠道,做到了发现问题及时全面,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分别记入“责任人发现问题清单、群众反映问题清单、工作组督查问题清单”,每日上报街道脱贫攻坚办公室汇总备案,规范管理。

“四跟进”——确保问题彻底解决。针对发现的问题,街道实行“任务到人、限时办结、跟踪督查、销号管理”的四跟进措施,专人负责,全程督办,严格监管,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每个问题都能得到全面彻底的解决。

目前,全街道通过“三条线、四跟进”工作措施,已发现梳理脱贫攻坚问题13件,解决12件,1件正在按时限规定整改办理中。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莲花湖街道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