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和兴镇驻村队长朱春平:收麦抗旱保收成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遂平县公安局和兴镇恒兴村工作队自驻村以来,始终坚持设身处地的为贫困户着想,始终把贫困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该村驻村工作队长朱春平更是身体力行,坚持为贫困户做好每件小事,他的足迹遍布了全村的角角落落、沟沟壑壑。

在今年的麦收工作中,朱春平及时走访种地的几户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粮食产量,并号召驻村工作队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了解到王毛家需要卖小麦,由于户主王毛不在家,而其配偶听力残疾,其儿子智力残疾,朱春平及时向村干部王军正反映,王军正立即联系车辆帮助其收获小麦,在装车的过程中,驻村工作队及时协助其搬运装车。天气干燥加上高温,朱春平汗如雨下,可他都顾不上擦汗,而是不停地装车,等到粮食装完车后,他的衣服已如水洗一般,又马不停蹄地开车帮助其卖粮食,卖完之后又及时记录王毛家收入情况。

朱春平在了解到李海军家种上玉米后由于干旱,需要抗旱,可由于李海军本人体弱多病,他担心其过度劳累,于是号召工作队要携手抗旱,由于水压过小和土壤过于干旱,需要不停地帮助其挪动管子,李海军家4亩地灌溉接近两天。

在平常的工作中,朱春平常会讨论贫困户遇到的困难并寻求解决办法,他真正的把贫困户当成了自己的家人看待,把心与贫困户联系到了一起,同时也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驻村 朱春平 抗旱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