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人大副主任商根喜到古槐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孙克峻)4月22日,平舆县人大副主任商根喜到古槐街道小徐社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商根喜先后来到小徐社区刘寨、王庄、尹庄实地查看,重点了解几个自然村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开展情况特别是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随后,商根喜在小徐社区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就人居环境水平提升问题听取了街道和社区干部的意见以及存在的困难,与大家一起分析研判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前瞻性建议。

商根喜指出,要夺取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胜利,必须抓好四个提升:一是抓好党建提升。要健全各种规章制度;调动党员积极性,把党员组织起来,充分发挥党员作用;抓好新党员对象的培养,严把“入门”关,培养出“政治强”、“经济强”的“双强型”新党员。二是抓好脱贫效果的提升。重点放在“双业”的增收上,既抓好产业发展又抓好就业务工,还要关注“边缘户”特别是因疫情引起的“新边缘户”的双业增收。三是抓好集体经济的提升。利用社区现有资产,把死资产变成活的能增收的资产——重新打造废弃坑塘,变成增收点或者村景亮点;利用现有集体经济扩大收入;创办新的集体经济增收项目。四是抓好人居环境的提升。开动脑筋,多举措提升户容户貌;在以往改善村容村貌的基础上,依据各村特色打造“一村一景”,让老百姓回归乡村。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调研 脱贫攻坚 挂牌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