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政法委书记梅前进深入栎城乡调研政法综治工作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杜爱伟)3月16日,新蔡县政法委书记梅前进深入栎城乡调研政法综治工作。栎城乡党委书记杨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胜利,党委副书记曹卫锋,派出所所长刘传海陪同调研。

梅前进先后深入栎城乡张庙村委和六里棚村委调研,实地听取了栎城乡党委书记杨凡详细汇报栎城乡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和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时期综合治安工作的开展情况。

梅前进指出,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外防输入阶段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交叉复杂,任务繁重,要分析研判形势,掌握风险动态,敢于担当,不惧压力,妥善化解矛盾问题,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

梅前进要求,乡一级要立足新时期社会管理工作需要,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乡、村两级综治中心建设,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综治稳定工作。要加强社会面和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因地制宜开展警民联合巡防,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安保,强化公众聚集场所安全防范。打击妨碍和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和维护疫情防控秩序。

要自觉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积极主动提供疫情防控相关服务,切实发挥基层一线防控重要作用。充分发挥纠纷调解员、治安巡防员、法治宣传员的作用,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普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积极借助综治信息化系统,扎实做好疫情排查、疫情防控等信息采集和报送有关工作,及时反映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最新动态。要有效组织警民联防联控工作,发动基层综治组织、干部群众,在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和引领下,扎实有效的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强化基层和一线防控力量,夯实疫情防控工作。

梅前进强调,切实加强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实行值班值守和备勤机制,做好乡、村两级综治中心系统运转、设备完好,力量充实、人员到位并处于最佳临战状态。并且认真贯彻执行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各类型违法活动。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梅前进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