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妇幼保健院杜战国:作为党员 我要冲锋在前

2020-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郑付生 邱学忠)杜战国,男,汉族,197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驻马店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

自疫情发生以来,杜战国始终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每天奔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穿梭于医院的每个角落,恪尽职守,全力投身到抗击疫情前线。

从1月24日上午开始,杜战国和他的同事夜以继日地为疫情防控工作忙碌着。“疫情防控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战友们都在一线,我怎能后退?作为共产党员,我要冲锋在前。”杜战国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铁站疫情防控服务站就是杜战国的战场,他任劳任怨,守住驻马店进出的主要大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作为党支部书记,杜战国不仅分管高铁站疫情监测点的工作,还担负着保健院和家属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杜战国以身作则,加入一线服务队伍,他说:“作为党员、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要严阵以待,勇敢担当,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期,不漏细节,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防止疫情扩散,杜战国自告奋勇、迎难而上,进一步严格家属院封闭管理,细化防控措施,明确人员分工,严防死守,家属院各住户之间不得串门、聚餐,并对家属院各住户登记造册,体温信息专人集中收集,每日播报疫情形势、注意事项,做好安全教育和每家每户的思想工作,深入每户并发放明白纸;加强家属院内消杀力度,每日进行清洁消杀。全面实行家属院封闭管理,实行临时管控措施。

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党员,杜战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忠于职守,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从疫情开始至今杜战国在一线坚守了60余天。由于长时间工作,再加上自身患有颈椎病,颈背疼痛和头晕已是常态,“都是老毛病,小问题。再说疫情紧急,顾不了那么多。”每当有人提起这事,杜战国总是说自己是学医出身,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数。“解释”轻描淡写,语气中透着不容置疑的坚定。这背后,凝聚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强大信念。

疫情发生以来,杜战国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常常是一大早出去、深夜才回家,吃饭没有规律,很多时候就是一碗泡面解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始终身体力行,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一线 党员 防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驿城区张贺强:抗疫一线 担当作为

    张贺强,汉族,197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驻马店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

  • 汝南县王岗镇“00后”大学生志愿者抗疫一线奏响

    李军帅是郑州大学临床医学5+3本硕连读专业的一名在校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刚满19岁的他毫不犹豫的站了出来,带着大学老师“医者仁心”的谆谆教诲,带着青春的梦想,主动加入到汝南县王岗镇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

  • 驻马店驿城区水屯镇宋柯: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宋柯始终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作为分管领导,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与全镇干部群众团结在一起,誓与疫情抗争到底。

  • 西平县卫健体委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近段以来,由于西平县一线医护人员长时间佩戴口罩,面部处于一个较为潮湿闷热的环境,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机械摩擦,加上热风空调等外部因素,他们不同程度出现面部“泛红”,且形成接触性皮炎,面部瘙痒。4月13日,为体现对一线医护人员的人文关怀,西平县卫健体委联合北京健康联慈扶贫基金会为他们捐赠了210人份价值4.5万余元的医用面膜,帮助白衣天使们舒缓肌肤,减少长时间戴口罩引发肌肤敏感、闷痘的情况,帮助皮肤重回健康状态。

  • 西平县王义峰:奋战在扶贫一线 为群众披肝沥胆

    王义峰,男,中共党员。是西平县民政局派驻西平县专探乡双河村的驻村第一书记。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