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打造石滚河镇靓丽名片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张钧皓)自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确山县石滚河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线,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人居环境整治、绿化美化、户厕改造、河道清淤、危房拆除为重点,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使石滚河镇整体面貌明显提升。

走进赵楼村,已修建完成的仿古风格的景观墙让人眼前一亮。 整齐划一的宣传画和生机盎然的绿植为我们勾勒出美丽乡村的面貌。作为石滚河镇的12个村之一,赵楼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从村组清洁行动做起,不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着力改善卫生状况,并进行了基础设施建设,修建了景观路、景观河道、景观墙和休闲公园,力争把元庄组打造成赵楼村人居环境示范点。

在刘楼村,一排排红叶石楠和冬青树映入眼帘,一座座标准化食用菌大棚紧密整齐地镶在道路一侧。借助人居环境整治和食用菌基地建设的契机,这里正进行着村容村貌、危房拆除全面升级改造,不久后,这里将会建成以刘楼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天目山公路沿途景观为特色的“美丽刘楼”示范点。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中,刘楼村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形成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行动的良好新局面。

还百姓一方碧水蓝天,留子孙一片青山沃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更是建设新农村的重要内容。石滚河镇将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继续加强规划引领,有序推进布局调整,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宜居指数,拓展绿色空间,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农村 人居环境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双河镇:特色产业 打响沿淮发展“振兴牌

    春风拂沃野,淮水波光粼。暮春时节,走进河南省确山县双河镇,淮河沿线茵茵绿树中油菜、豆苗生机勃勃;中药材种植基地,村民耕种忙碌热闹非凡;电子加工车间,机器车床隆隆运转。春日阳光下的温暖和静谧没有阻挡沿淮群众致富发展的脚步。近年来,该镇深入贯彻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落实国家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战略,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正着力打好沿淮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牌”。

  • 确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未来。5月9日上午,确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在县靖宇剧院胜利闭幕。陶玉强同志全票当选新一任确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 确山县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闭幕

    5月8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确山县靖宇影剧院闭幕。张杰全票当选为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主席。

  • 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改厕工作推进会

    5月7日,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改厕工作推进会,对改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记者走进确山县“两会” 带你倾听委员心声(2)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确山县抢抓机遇促发展、奋力追赶求突破、夯实基础增后劲的重要一年。又是一年确山县“两会”季,听听委员们是怎么说的。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