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段阳东 邓锦丽)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未来。5月9日上午,确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在县靖宇剧院胜利闭幕。陶玉强同志全票当选新一任确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上午8点半,确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大会应到代表222人,实到代表20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路耕、彭广峰、陶玉强、聂庆忠、李守峰、刘永顺、刘凤鸣、郭全新、曾庆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委书记路耕主持。

按照法律程序,大会表决通过关于接受聂庆忠辞去确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的请求;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员名单,宣布了正式候选人名单,根据本次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大会主席团确定陶玉强为确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正式候选人。通过大会选举,陶玉强全票当选新一任确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还分别对2019年县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垂直管理部门及法检两院进行了工作满意度测评。依法选举产生的确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玉强同志向宪法庄严宣誓。

在圆满完成全部议程后,上午9点,大会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守峰主持。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三次会议议案办理和本次会议议案审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县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路耕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路耕指出,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陶玉强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大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路耕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三大攻坚战”、“四项重点”工作,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全县呈现出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部队伍奋发向上的生动局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代同步伐、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为推进我县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路耕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县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县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工作安排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发展大局上来,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确山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做到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二要坚持服务大局,聚焦聚力促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也是衡量人大工作担当作为的重要标准。要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去思考、去推动,做到行使职权从大局着眼、开展监督向大局聚焦、组织代表为大局助力,以新时代的人大担当和作为,推动确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为民初心,凝心聚力惠民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也必须服务人民、造福人民。要助推脱贫攻坚。要助推民生事业。要助推社会稳定。四要坚持从严要求,建强队伍作表率。要持续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要以自身标杆的示范效应,感召群众、激励群众、带动群众,真正当好人民满意放心的忠实代表。

随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玉强致闭幕词。陶玉强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战略性成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大会始终坚持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县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洋溢着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强大气场,展现出奋发有为、共谋发展的进取精神,开出了信心,开出了斗志,开出了希望。会议确立的目标任务明确,重点工作突出,合民情、聚民心、顺民意、惠民生,必将加快确山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社会迈进全面小康的坚定步伐。

陶玉强指出,回首往昔,战严寒、控疫情,道路艰辛,但取得的成绩令我们倍感自豪;展望未来,时间紧、任务重,责任重大,但美好的蓝图让我们充满希望。新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重整旗鼓再出发,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让人大工作“活起来”,让人大代表“动起来”,进一步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陶玉强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和重要政治原则。二要始终坚持依法监督不手软,县乡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人大监督是法律监督,是最高形式的监督。要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尊重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实施宪法,依法依规行使好监督权、任免权和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而不越位,用权而不专权。三要始终坚持为民宗旨不走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四要始终坚持服务代表不懈怠,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努力把县、乡人大机关打造成确保法律实施的监督机关、代表履职的服务机关、联系群众的民意机关。

陶玉强最后指出,初心不改,使命必担。为了确山的发展,为了人民的幸福,让我们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不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辉煌业绩,夺取老区确山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新胜利!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确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人大 会议 闭幕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带队实地观摩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6月2日早上6:30,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带队对确山县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确山县领导彭广峰、陶玉强、张杰、张建华、魏华伟、陈振涛及各相关街道、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 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2019年度重点工作总结表彰大

    6月2日上午8:30,为进一步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同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2019年度重点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镇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主任、文书、驻村第一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镇机关全体所站长以及受表彰同志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缓主持会议,镇党委书记杨彦博作重要讲话。

  • 确山县新安店镇举行村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为推动新安店镇法律顾问进村工作纵深发展,提升村法律顾问工作成效,6月2日上午,确山县新安店镇举行村法律顾问签约仪式。该镇党委书记石旺盛,党委委员、宣统委员吴全营出席了签约仪式。各村支部书记及县公安局、县法院等单位包村法律顾问参加了会议。

  • 确山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式挂牌成立

    6月1日上午,确山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确山县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踏上新的征程。

  • 确山县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暨“绿书签行

    青少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确山县“扫黄打非•护苗2020”暨“绿书签行动”走进确山县靖宇小学,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

  • 确山县刘店镇召开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6月2日上午,确山刘店镇胜利召开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来自全镇各条战线上的59名人大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 确山县召开全县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会

    5月31日,确山县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会在确山县人民医院门诊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确山县卫健体委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卫生院、县直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各民营医院院长及委机关股级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 确山县石滚河镇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走访活动

    6月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石滚河镇镇长吴东升和副镇长何燕代表石滚河镇党委到辖区内小学、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慰问和走访活动。

  • 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农村农业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0年5月31日,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农村农业重点工作推进会,镇长吕缓、镇纪委书记张文超、副镇长杜鹏文、镇农村农业服务工作人员及10个村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 确山县脱贫攻坚专题例会召开

    5月29日下午,确山县脱贫攻坚专题例会召开。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玉强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及县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彭广峰主持。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