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记者走进确山县“两会” 带你倾听委员心声(2)

2020-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邓锦丽  熊力 段阳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确山县抢抓机遇促发展、奋力追赶求突破、夯实基础增后劲的重要一年。又是一年确山县“两会”季,听听委员们是怎么说的。

1.县人大代表 潘巨

大家好,我是县人大代表留庄镇赵楼村支部书记潘巨,上午听了彭县长《政府工作报告》,我感触颇深,“四回首、五抓牢、八展望、五建设,”展现了政府工作干在实处,行在难处,殚精竭虑,奋力进取,科学发展。这正是,时代的需要,人民的福祉。

作为人大代表,我会接牢“接力棒”,让乡村工作更接地气、亲民心,走进地头,走入心头。下阶段工作,我将致力于,增强稻田公园观光旅游带动能力, 经济上提高总体收入,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就业上,增加就业岗位,方便群众家门就业致富;做大做强留庄大米品牌,立足特色富硒优质大米, 科学种植,做优做细,提升品牌影响力;建设美丽乡村,达到“绿化亮化净化”,人居环境持续靓化,培育文明乡风,改善生活水平。

建设不忘勤思,我也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对得起党和群众的认可,践行使命,奉献力量!

2.县人大代表 龚喜庆

今天上午,我们认真聆听了彭县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最深切的感受是该报告通篇贯穿了实事求是、拼搏奋斗的思想。《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确山县2019年所做的工作,用大量的数据做了说明,既真实全面,又客观实在地反映出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同时对2020年的工作部署站位高远、明晰具体,为2020年各项工作地开展指明了方向,令人鼓舞和期待。作为一名来自乡镇的领导干部,对确山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充满了信心,对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的复工复产充满了信心。我一定会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尽责履职、同心协力,为确山未来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回去以后我们会立即传达本次大会精神,落实好各项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一是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政治责任,突出抓好扶贫产业发展,突出五大专项行业扶贫,突出农村危房改造和教育医疗等保障工作,坚决做到摘帽后四个不摘的要求。二是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挖掘任店镇特有的山水资源,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按照集镇面貌要改变、乡村设施要完善、庭院环境完美化的要求,沿天目山、任普路、任瓦路等干线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统筹生态文明和脱贫攻坚同步推进。三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镇村两级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确保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乡风文明建设,为我镇的发展营造一个优良的环境。

3.县人大代表 张莉

彭县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刻提出了“四个看清”,要求全县上下在“非常之时,必须拿出非常之举,担当非常之责,力求非常之效”,为全年工作定下了总基调、提出了总要求、按下了总开关。

胸中有丘壑,凿石堆山河。越是形势逼人,越要擂鼓前行。当前,瓦岗镇的当务之急就是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把瓦岗摆到全县发展全局之中,不折不扣落实好报告任务,实施好乡村振兴,服务好人民群众,心无旁骛推动好脱贫攻坚、特色产业、生态旅游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一步一个台阶,一年一片天地,为加快建设“富强美好”新确山,努力谱写“壮丽出彩”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4.县人大代表 张杰

认真聆听了彭县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内容丰富,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振奋人心的报告。回顾2019年确山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展望2020年感到信心满满。让老区人民感受到了民生温度、收获了民生幸福;更让广大党员干部看到了确山发展的巨大能量,也彰显了县委、县政府发展为民、服务于民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一名来自西部山区的镇党委书记,更加感到信心满满,机遇难得,责任重大。目前,我们石滚河镇立足资源禀赋优势,发掘优势产业,坚持做优以脱毒红薯、夏枯草种植为主的传统产业,做强以食用菌种植为主的优势产业,做大以野菊花种植、苗圃繁育为主的新兴产业,形成了“南菌、北薯、中苗、遍地药”的产业发展格局。今年,我们石滚河镇党委抢抓机遇,立足实际,积极谋划,充分发挥资源禀赋,持续做优、做强、做大各类产业,采取“产业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市场走、农户跟着能人走”的方式,能人领办合作社,引导贫困户发展食用菌产业。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石滚河镇赵楼村、南王楼村、辛庄村流转土地300余亩,分别建设食用菌种植基地,基地建成后全镇食用菌种植规模可达500万袋,可带动全镇500余户贫困户发展食用菌产业。进一步壮大特色产业,夯实产业基础,培育品牌产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注入动力,倾力打造美丽富裕生态文明石滚河镇。

5.县人大代表 李杨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县“两会”会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前,我们要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今天上午我殷切期待的听取了彭县长作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在“四个回首”中全面而客观的展现了去年的工作,让人感到务实和丰硕。同时从“八个方面”对今年的工作做出了科学谋划和合理的实施方案。其中的:写好“振兴篇”让美丽乡村更加兴旺。着实的将加快,加强乡村振兴的建设步伐。我将在会后认真学习,领悟报告精神,结合这身企业的客观情况,做好一二三产的高质量融合发展,为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一名地方人大代表最大的努力!

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更感到机遇满满,发展难得。这几年,我们河南菡艺日化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充分发挥自有基地的优势,依托确山县光照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坚持科学化理念发展高效农业,规范化的理念种植中药材,务实化的理念经营其产品,市场前景很好。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光照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响应政府扶贫的号召,结合自身的优势,深入参与企业扶贫当中,带领一批贫困户走上脱贫之路。下一步,我们公司将本着“原液清洗,非化工配比”的产品理念,满足现代社会“绿色”“安全”“健康”“环保”的消费需求,致力成为一家非概念炒作的天然清洁产品生产厂家,将“菡艺”品牌做大做强,带领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为确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记者 确山县 两会 委员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记者走进确山县“两会” 带你倾听委员心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确山县抢抓机遇促发展、奋力追赶求突破、夯实基础增后劲的重要一年。又是一年确山县“两会”季,听听委员们是怎么说的。

  • 记者带你“云上”直播看房 走进驻马店佳田·尚

    买房是大事,选择一套好的房子更显得格外重要,一定要多看看,了解一下地理位置和户型。4月10日下午15点,映象网开启了看房新方式“云上看房”映象直播。为您精心挑选驻马店口碑好、实力强的房产企业。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宣教科长丁宏伟:“战地记者”

    一场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无数的白衣天使、军人、警察、建设者们“抛家弃子”,放弃团圆,逆向而行坚守阻击疫情第一线。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是驻马店抗击疫情的主战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全院医务人员冲到最危险的前线,成为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赛跑,无惧疫魔的勇士。

  • ‍驻马店:“疫”线“战地记者”

    “我们必须紧跟一线医护人员的足迹,与他们同呼吸、共命运,真实记录抗疫一线同事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疫情发生以来,驻马店市中医院宣教科负责人李亚主动请缨,多角度扛起宣传重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 抗击疫情,这家医院有群“战地记者”!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他们奔波在一线病区,走近一个个“英雄”身边,用镜头捕捉感人瞬间,把治疗进展最新消息、医护感人事迹和健康科学防控知识第一时间传递出来,为全面打赢战“疫”凝聚广泛社会共识。他们就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英勇参战的宣传团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战地记者”。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