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石滚河镇扎实开展2020年春季禁种铲毒工作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张钧皓)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开展铲毒工作的关键节点。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禁种铲毒工作,确山县石滚河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召开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按照“不放过一村一户,不放过一株一苗“的工作要求,开展拉网式禁种铲毒宣传踏查行动,力争实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确保石滚河镇一方“无毒净土”。

4月13日,石滚河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镇党委书记、镇长带头,分村分组,和各村村两委干部一起,紧密结合当前扶贫走访、土地复耕、农村环境整治等民生工作,按照“不漏一户、不放一处、不留一块“的工作要求,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踏查宣传行动。对各村组院落,逐片、逐户、逐块勘察,尤其对草丛茂盛区域重点检查,切实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在禁种铲毒踏查过程中,对农户讲解“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毒知识和对毒品原植物的识别能力。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种植罂粟违法犯罪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姑息。让大家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监督员,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不留隐患、不留死角,根除“毒源“。

石滚河镇此次禁种铲毒踏查活动的开展,为全镇禁毒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坚决做到无人种毒,坚决遏制毒苗生产,坚决打造无毒净土,全力守护群众安居乐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 石滚河镇 春季 禁种铲毒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闭幕

  • 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 确山县竹沟镇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香菇生产

    香菇产业作为确山县竹沟镇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该镇香菇基地当前正值进入香菇生产装袋、接种、灭菌的高峰期。但香菇生产在装袋、接种、灭菌过程中需要部分群众相互配合协作来完成,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竹沟镇严格按照上级防控要求,采取“四个严格”措施来保障香菇生产,保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协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确山县交警大队约谈“黑榜”运输企业

    确山县交警大队对辖区违规多发货运企业——确山县安顺运输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 确山村民花生受灾遭遇赔付难

    农业保险是国家农业支持保护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支农、惠农的政策措施。但近日,确山县新安店陈桥村的花生种植户李先生向映象网“大象陪办”热线(180 0371 9699)投诉,今年他家种的花生几乎绝收,而当初买的农业保险却迟迟得不到赔付,不知道自己花钱买的保险到底保的啥?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