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筑牢安全网 “五到位”护航开学季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王春华 张苗苗)近日,是新蔡县高三学子返校复课之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时刻把学生安全放在心上,联合县教育局实地察看了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为返校师生筑起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全力护航“开学季”!

安全检查是否到位

校门口,设置间隔一米排队区、扫码区、体温监测区、消毒区、特殊情况处理通道区等,保安、校医、工作人员做好防护全体上岗,门口处设置警戒线分2个入口,入校师生在校门口依次经过红外热成像测温仪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校。

封闭管理是否到位

对校园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严禁非本校人员进入校园,对确需进出校园人员严格筛查身份信息,做好登记并测温 ,坚持入校逢人必检、严格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强化“校园、班级、宿管”多级防控管理体系,实时掌握师生身体状况,确保动态即时可控。

就餐安全是否到位

食堂工作人员在开学前已完成健康检测,学校严把食材关,并做好食品留样,严格落实餐饮具消毒保洁制度以及对食堂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保洁消毒。学校采取错时错峰就餐,要求学生在清洁消毒后的入口处排队就餐,每人间隔1米。凡就餐学生佩戴黄、红、绿牌进入餐厅,对照餐桌上的颜色入座就餐。

寝室管理是否到位

学生宿舍一律按防疫规定,每个楼层都有3名管理人员,宿舍管理员每天对进入宿舍的学生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宿舍管理人员每天早中晚三次消毒通风,重点对厕所、垃圾桶及卫生死角清理消毒,每天多次用酒精对门把手、水龙头、开关等公用设施消毒。

防疫宣传是否到位

学校门口、教室、食堂、宿舍等多处张贴、悬挂防疫宣传展板,学校并对学生、教职员工等进行防疫知识培训。为让广大师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第五检察部的干警为师生精心录制了《防疫知识小课堂》,通过教学楼前的电子屏循环播放。“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同学们在校与离校期间,要时刻注意防疫事项,新蔡检察将全力护航莘莘学子对未来,我们充满期待,高三学子冲冲冲!用努力与汗水收获成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