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检察院加强支部建设 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2020-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杨凯)为进一步加强全院机关的党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6月12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在县直工委的指导下,组织五个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完成党支部组成人员调整工作,为全院党的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根据河南省检察院和驻马店市检察院关于深入推进党建与检察业务融合的有关要求,结合该院领导班子调整和全院各部门的业务特点,经中共新蔡县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该院制定了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党的建设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工作活动方案》,将全院整合为五个党支部,各党组成员分别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各基层党支部活动。全院五个党支部各自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确立本支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工作的工作重点,每周开展不同的党建活动,每月举行主题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和检察业务融入日常学习工作中。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深入到各支部指导督促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与检察业务融合工作。全体党员干警在参加全院日常党建工作的同时,注重在办案中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党的要求落实在日常工作中。院机关党委作为牵头部门,组织全院各支部定期扎实开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工作,从制度上解决了党建与检察业务“两张皮”、干警参与党建活动积极性不高等问题。

随着该院各基层党支部人员调整工作的顺利完成,该院各党支部力量进一步充实,支部结构进一步优化,党建活动主题进一步鲜明,党建与检察业务融合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载体,为该院扎实开展党建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工作奠定了组织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检察院 党员大会 支部建设 党建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